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方碩專注組織獲雅尼斯認可 腳傷有待核磁檢查

劉晨
2020年01月03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方碩專注組織獲雅尼斯認可,腳傷有待核磁檢查

  首鋼隊2日晚在CBA常規賽第24輪主場115比82大勝天津隊,主教練雅尼斯賽后稱贊后衛的表現盤活全隊,直言方碩打出了他最滿意的一場比賽。

  方碩持球突破。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方碩本場作為主力控衛,全場隻有5次出手,得到2分,他將主要精力投入組織和串聯上,貢獻了全隊最高的8次助攻。雅尼斯賽后直言要向他“脫帽致敬”,“這是我對方碩最滿意的比賽之一,這是我喜歡的后衛的打球方式。我要向他表示最大的敬意。他今天在場上對隊友位置的判斷、對方的防守和選擇給隊友傳球都非常棒,非常成熟,顯示了很多擔當,我非常喜歡。”

  方碩第三節因傷離場,並前往醫院做檢查。據新京報記者了解,方碩並沒有傷到骨頭,具體傷情還有待明天做核磁檢查進一步確認。

  劉曉宇稱贊了隊友的表現。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劉曉宇雖然首節有2次兩罰不中,但貢獻了2次搶斷,並在方碩受傷下場后承擔起了梳理球隊的任務。“曉宇在場上盡量保持攻擊性,但是比賽就是這樣,有些罰球沒有進而已,我們還是繼續相信他,他是非常好的后衛,”雅尼斯說。首鋼隊今晚有32次助攻、6人得分上雙,在他看來,這就是后衛的功勞。

  “雙塔”陣容加強了內線實力,卻讓首鋼隊后場更受考驗,劉曉宇也認為他和方碩的任務更重,更考驗本土球員。“我主要是打第1、4節,方碩主要是第2、3節,還有小輝和曉川。換雙大外之后,小輝這個外線的點更重要了,之前都是我主要去防對手的小外援,現在小輝來防,也防得非常好。”首鋼副隊長今晚命中4記三分,得到賽季最高的14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