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第四屆中國馬拉鬆博覽會聚焦全行業發展

2020年01月03日10: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月2日電(記者付敏、肖世堯)第四屆中國馬拉鬆博覽會2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博覽會聚焦全行業發展,旨在搭建中國馬拉鬆領域的展示、共享、交易與傳播平台。

本屆馬拉鬆博覽會吸引境內外近300個品牌參展,展覽面積26000平方米,涵蓋跑步賽事、賽事服務商、跑步裝備、智能體育、體育文創、體育旅游、賽事贊助商、體育媒體等主題展區。其中,賽事展區不僅匯集境內優質賽事,還創新增設境外賽事展區﹔賽事服務商展區囊括賽事計時系統、物流、保險、知識產權保護、報名系統、攝影攝像、獎牌等衍生品開發﹔跑步裝備、智能體育等展區將為國內外精英跑者帶來行業領先、豐富多樣的產品體驗以及與潮流接軌的新品信息。

本屆博覽會著力打通體育與設計、文創等產業外延,甄選行業優秀品牌聯合展出。此次組委會與紅點設計博物館聯合打造了“速度與溫度·運動設計展”。紅點設計中國區業務負責人石振弘表示,這是紅點設計首次參展中國馬拉鬆博覽會。

“我們把紅點近年來關於馬拉鬆運動競速、防護等相關的獲獎作品帶來展示,希望讓大家看到這個設計在馬拉鬆產業發展中的趨勢。”石振弘說,“近年來,關於運動門類的產品設計與智能、互聯網的連接越來越明顯,我們相信馬拉鬆行業在各個產業鏈也一定會跟設計有越來越多的連接。”

作為配套活動,本屆馬拉鬆博覽會將舉辦“體育資本主題峰會”與“體育科技主題峰會”,探討中國馬拉鬆的現狀與未來。同時,馬拉鬆世界冠軍孫英杰將分享她的長跑技巧。此外,博覽會現場還將舉辦特步精英跑者見面會,展示優秀運動員風採。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蔡勇在致辭中表示,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不斷深入、“一帶一路”的持續推進以及“健康中國”國家戰略的逐步實施,中國馬拉鬆迎來了新的歷史發展機遇。他期待通過此次博覽會能提升行業專業品質,推動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中國馬拉鬆博覽會由中國田徑協會主辦,廈門市體育局支持,廈門文廣傳媒集團承辦。本屆博覽會將持續至4日。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