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朱雨玲狀態復蘇 東京奧運會她還有機會嗎?

孫海光
2020年01月04日09:3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雨玲狀態復蘇,東京奧運會她還有機會嗎?

國乒隊“地表最強12人-2020直通釜山”選拔賽3日晚在深圳繼續進行。此前低迷許久的朱雨玲狀態復蘇,4比3淘汰丁寧,與陳夢、孫穎莎一起進入到明天的“血戰到底”。

朱雨玲狀態復蘇。視頻截圖

朱雨玲和丁寧這場比賽打得異常激烈。朱雨玲一度3比0領先,但被丁寧頑強地追平。決勝局中,兩人又戰到7比7平。最終,朱雨玲把握住機會4比3淘汰丁寧。

“一開始自己打得比較順,但被丁寧連追3局,說明自己還有很多不足。”朱雨玲稱她一度陷在第4局被逆轉的情緒裡,一直到第7局打到7比7時才有所起色,“我當時就告訴自己,丁寧姐在第4局那麼困難都能往回追,為什麼我不能?當時就是這麼個想法。每一分我都要去爭取。”

與朱雨玲和丁寧的比賽一樣,另外兩場比賽也都打滿了7局,最終陳夢4比3戰勝陳幸同,孫穎莎4比3戰勝王曼昱。這樣,明天的“血戰到底”將在朱雨玲、孫穎莎和陳夢之間進行,3人將爭奪一個釜山世乒賽參賽席位。

朱雨玲和丁寧打滿7局。視頻截圖

對朱雨玲來說,這次直通賽復蘇是一個好的信號。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朱雨玲經歷了長達一年半的低迷。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和世界杯團體賽中,朱雨玲都沒能進入5人大名單。

裡約周期,朱雨玲是隊中主力之一,也拿到了裡約奧運會P卡。之前2008年和2012年,拿到P卡的李曉霞和劉詩雯都如願參加了下一屆奧運會。到了朱雨玲這兒,“P卡定律”可能要終結了。

目前女乒隊中,朱雨玲的位置比較尷尬,與她並稱為“雙子星”的陳夢這兩年狀態一直很好,去年還打進了世乒賽女單決賽。年輕幾歲的孫穎莎和王曼昱上升勢頭很快,已經完全超越了朱雨玲。在東京備戰中,朱雨玲的位置已在劉詩雯、丁寧、陳夢、孫穎莎和王曼昱之后,隻能算是女乒第六人。

朱雨玲仍想參加奧運會。視頻截圖

所有人都知道,東京奧運會隻有3個席位,朱雨玲如今已與東京漸行漸遠。上個月底,朱雨玲接受採訪時直言,“關於奧運會,我覺得跟我沒關系了。不是嘴上說說,我是發自內心覺得。”直通賽期間再度被問及此事,朱雨玲的心態已經很平和了,“我覺得沒什麼好心疼我的,我不愁吃,不愁穿,過得挺好的。”

盡管大概率無緣東京奧運會,但下周即將迎來25歲生日的朱雨玲稱不能因為這樣就自暴自棄,“沒有關系,而且我年紀也不是很大,我們再來,2024年再來。如果你真想得到一個東西,如果你的信念真的很堅定的話,你不會在乎要花多長時間得到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