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楊定宏奪廈馬國內第一 成首位“國人競速”達標選手

2020年01月05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 2020年國內首場金標賽事廈門馬拉鬆,於1月5日7時30分起跑。楊定宏以2:13:50奪得中國籍運動員第一名,創造了近十年中國籍選手賽會的最好成績。這也讓他成為首位獲得“國人競速”達標獎領取資格的運動員。

2020廈門馬拉鬆鳴槍起跑(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 攝)

【相關閱讀】產經觀察:從“競技”到“經濟” 馬拉鬆賦能城市發展

廈馬參照2020年度世界田徑白金標賽事標准,有41個國家和地區的35071人參賽,邀請多位國際優秀選手參賽,其中包含了6名白金標選手。

同時,廈馬作為國內首場加入“國人競速”激勵計劃賽事,針對中國田協管理區域內的運動員、賽事組委會,設置“國人競速”破紀錄獎、“國人競速”突破獎、“國人競速”達標獎、“國人競速”賽會紀錄獎,全面助力提升中國馬拉鬆運動員競技水平。在“國人競速”激勵計劃的推行元年,楊定宏成為獎項設立以后首位獲得“國人競速”達標獎領取資格的運動員。

在本次廈馬開賽前,還舉辦了為期6天的“國人競速”訓練營,殷長喜、杜文慶、王禾林三位知名長跑教練對約20名中國馬拉鬆高水平運動員進行指導。(丁丁runner)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