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與中國足協隻簽了半年合同 李鐵:隻簽一天,我也願意

張喆
2020年01月06日09: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鐵:隻簽一天,我也願意

昨天上午,新任中國男足主帥李鐵在北京首次接受媒體公開採訪。據李鐵透露,他目前與中國足協隻簽了半年合同,能否續約要看國足能否晉級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當日下午,李鐵趕赴廣州並於傍晚展開首期集訓的第一堂訓練課。

對於自己為何能打動中國足協當選,李鐵自信地表示:“我覺得過往的經歷是一筆財富。我人生中第一個美好時光是2001年10月7日的那個晚上,中國足球幾代人的夢想在我的家鄉沈陽實現。我也很幸運打滿了3場世界杯。今后,我希望能以教練的身份和中國足球再次進入世界杯。”

李鐵和中國足協目前隻簽訂了半年的合同,“我和足協的合同到2020年6月。如果進入12強賽,合同就延續下去。”足協給李鐵設置了必須打進12強賽的硬性指標,實際上,即使打進12強賽,如果國足在12強賽表現不佳,李鐵依然會面對隨時下課的危機。對於這個問題,李鐵並沒有回避,他說:“壓力也是動力,會驅使我們更努力。當我知道有機會成為國足主教練時,我很激動,如果國家隊隻和我簽約一天,我也馬上簽,這是毫不猶豫的事情。”

目前,國足首期的集訓名單在個別位置和人選上被外界認為“顛覆”了裡皮原來的思路,對此李鐵也很自信:“我實在不想談論中國教練和外國教練的區別,你行就來干,不行就離開。我對於這批球員非常了解,可能在中國沒有人比我更了解這些球員。”

對於歸化球員的問題,目前國足名單中暫時隻保留了艾克森和李可兩人,李鐵表示:“國家隊大門對所有人敞開,不管是不是歸化球員,不管老隊員還是年輕隊員,都要為了位置競爭。武磊昨晚的比賽我也看了,給中國足球爭光,希望他繼續努力。”

首期27名國腳齊聚廣州

本期國足的廣州集訓,對新主帥李鐵和整個國足的成員來說都十分重要,一方面是新團隊需要充分磨合,另一方面3月國足備戰40強賽的班底和戰術方針將要確定。新一屆國足除了保留部分管理、后勤、技術人員,大部分團隊成員都是新的,因此他們需要盡快熟悉和確定內部的工作計劃。

昨天上午,國足的管理和助教團隊全部抵達廣州。27名參加本期集訓的國腳則從中午開始陸續抵達廣州到恆大酒店報到。剛剛假期結束的新舊國腳和工作人員之間都洋溢著開心的氣息。考慮到國腳們昨天普遍比較疲憊,國足沒有安排全隊前往恆大基地進行有球訓練,而是傍晚在酒店的運動健身中心進行身體恢復和力量訓練。根據李鐵的安排,國足本期集訓先以體能儲備為主,然后會灌輸一些新的戰術思想,逐步形成基本的陣型和打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