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武磊的進球讓巴薩嘗到苦澀

趙曉鬆
2020年01月06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的進球讓巴薩嘗到苦澀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進行的一場本賽季西甲第19輪比賽中,憑借武磊最后時刻的進球,西班牙人隊在主場2比2逼平勁旅、積分榜“領頭羊”巴塞羅那隊。

  這場“加泰羅尼亞德比”是新帥阿韋拉多在西班牙人隊的“首秀”。武磊並未進入首發陣容,而是在第74分鐘球隊1比2落后時替補登場。第87分鐘,同樣是替補出場的巴爾加斯送出精准直傳,武磊得球后高速突入禁區,面對對方門將小角度勁射,皮球飛入球門右下角。2比2,現場數萬名球迷一起為武磊歡呼。最終,排名倒數第一的西班牙人隊成功逼平巴薩。

  “非常開心,不僅因為我攻破了巴薩球門,更重要的是我們取得了非常關鍵的1分。”賽后,武磊仍然非常謙虛,將球隊的得失放在首位,他表示逼平強大的巴薩讓球隊重拾信心,並且更加團結、更有凝聚力,“希望從這場比賽開始,我們能踢出和之前不一樣的比賽,拿到更多勝利和積分。”武磊還透露,他和巴爾加斯在替補席等待出場機會時就“預謀”過進球,“我倆在替補席一直在交流、溝通,我的特點是前插,他說會給我傳出非常漂亮的球,結果我倆真的打出了這樣的配合,非常開心。”

  談到平局的結果,西班牙人隊主帥阿韋拉多也十分認可,他說:“我為隊員們感到驕傲,面對偉大對手踢出了一場偉大的比賽。我們處境艱難,但大家像一個整體一樣戰斗,這將是球隊本賽季的轉折點。”

  對於武磊的表現,西班牙媒體也印象深刻,《世界體育報》《每日體育報》《阿斯報》在報道本場比賽時,都在網站顯著位置使用了武磊的圖片。值得一提的是,武磊的表現還引起了阿根廷《奧萊報》的關注,該報在網站上特別介紹了武磊,稱是他讓巴薩在“德比”中收獲了苦澀的平局,並配發了一張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武磊與來華參賽的阿根廷隊球星梅西、阿圭羅的合影。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