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中國體育舞蹈公開系列賽總決賽在深圳舉行

2020年01月06日09: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6日電(李長雲、王毅)5日,2019年中國體育舞蹈公開系列賽總決賽暨新年晚會在深圳南山舉行,在為期一天的比賽時間裡,從賽季前5個分站中脫穎而出的百余對選手各顯其能,鏖戰至深夜,產生出各自組別的總冠軍。

職業組拉丁舞年度總冠軍侯垚、庄婷

為了給選手和觀眾更好的體驗,和往年相比,今年賽事的競賽和活動內容均有所增加。除三大積分組別外,增加了分站賽A組新星前三名的會師之戰,老中青三代明星選手的表演,青奧會、二青會、中國街舞聯賽冠軍選手的斗舞和新年舞會等內容。同時,對給予中國體育舞蹈工作大力支持的省市協會、媒體和個人予以表彰。

中國體育舞蹈公開系列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主辦,自2009年初創至今,已多次在深圳舉辦,本次是繼2017年后,中國體育舞蹈公開系列賽總決賽再一次落戶深圳。比賽從2019賽季延續到2020年,採用跨年的方式,用承前啟后的寓意慶賀中國體育舞蹈的三十年。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亞洲體育舞蹈聯合會主席、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會長尹國臣說:“中國體育舞蹈三十年的歷史就是破而融、破而立、破而進的歷史。新的三十年,依然會是這樣一個主題,突破與創新。”

亞洲體育舞蹈聯合會副主席、總干事、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秘書長蘇潔表示:“三十年風雨兼程,三十年上下求索,我們將以此為起點,再度起航。讓我們緊跟夢想的步伐,不忘初心不負芳華。”

最終,職業組標准舞的程丹/李禎妮、職業組拉丁舞的侯垚/庄婷、A組標准舞的邱禹銘/魏麗穎、A組拉丁舞的閻棒棒/杜玉君不僅奪得各自組別的冠軍,還斬獲了年度總冠軍,王冠之上再次加冕。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