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全國青少年U系列滑冰比賽北京站開賽

2020年01月06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青少年U系列滑冰比賽北京站開賽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記者劉陽)2019-2020賽季全國青少年U系列滑冰比賽北京站(第四站)5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區市民冰雪體育中心開賽。

  5日到8日的比賽中,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27支代表隊的168名短道速滑小將在賽場上展開激烈爭奪。本次比賽根據選手的年齡段設立U10、U12、U14和U19四個組別,按男、女分別進行500米、1000米、1500米、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3000米和5000米接力等項目近百余場比賽。

  比賽首日進行了U19、U14男子1000米預賽,U19男子5000米接力半決賽,U14男子3000米接力半決賽,U12男女7圈1/4賽,U10男子500米1/4賽,U12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半決賽。

  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說:“U系列賽事的目的就是在於全國后備人才的培養和選拔,給青少年一個成長的台階,所以在比賽中我們更注重每個年齡段的劃分,讓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都能參與適合自己的項目。同時我們也在U系列比賽中實行體教結合方式,在比賽前進行文化課考試,考試合格才能進行比賽,讓運動員的運動成績和文化課成績都有提高。”

  為了表達對短道小將們的支持,奧運冠軍武大靖、世界冠軍臧一澤都來到賽場觀看比賽。前短道速滑世界冠軍趙楠楠是石景山區冰雪巡展的形象大使,她表示,希望熱愛短道的青少年通過U系列比賽積累經驗,這對他們今后的成長非常重要。

  本次比賽是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和中國滑冰協會共同主辦的全國性賽事,由北京市石景山區政府承辦,北京市石景山區體育局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啟迪冰雪文旅(北京)體育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冠華冰雪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