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國象世界冠軍賽開賽 棋后居文君迎戰俄羅斯小將

2020年01月07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6日電  (記者鄭軼)2020世界國際象棋女子錦標賽冠軍對抗賽5日在上海打響。現任棋后、上海棋手居文君接受俄羅斯小將戈爾亞奇金娜的挑戰,兩位棋手將在上海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兩地共進行12盤棋較量,爭奪新一屆世界棋后桂冠。在前兩輪比賽中,雙方均弈成和棋,目前總比分戰成1︰1。

  2018年5月,居文君在冠軍對抗賽中挑戰譚中怡成功,成為中國第六位世界棋后,並在半年后的國際象棋女子世錦賽決賽逆轉俄羅斯名將拉戈諾,成功衛冕。2019年6月,當時年僅20歲的戈爾亞奇金娜在國際棋聯國際象棋女子世界冠軍候選人賽上提前2輪勝出,獲得此番向世界棋后挑戰的資格。

  根據國際棋聯最新等級分排名,居文君位居女子世界第二,戈爾亞奇金娜排名女子世界第四。本次世界冠軍對抗賽共下12盤棋,先得6.5分者為勝。如果12盤過后打平,雙方將進行快棋加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7日 15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