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環球足球獎頒獎典禮

葡萄牙豪門本菲卡再度榮膺最佳青訓學院

2020年01月07日13: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本菲卡體育總監魯伊·科斯塔(左)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上與來自阿賈克斯的埃德溫·范德薩(右)一起合影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記者陳晨曦)環球足球獎頒獎典禮於日前在迪拜舉行,葡萄牙豪門裡斯本與本菲卡體育俱樂部與來自荷蘭的阿賈克斯俱樂部獲得全球最佳青訓學院獎項,這是本菲卡俱樂部第二次獲得該獎項,也是目前全球范圍內唯一一家兩次獲得該獎項的足球俱樂部。

本菲卡俱樂部主席路易斯·菲利佩·維埃拉對俱樂部這一成就表示自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再次獲得這一獎項,証明了我們對本菲卡青訓學院項目的願景是正確的,自從2006年青訓學院開辦以來,我們的管理人員、教練以及其他工作人員一直努力培養青年才俊。經過十幾年的培育,現在進入了收獲期,我們在最近5年內有兩位從本菲卡青訓體系走出的年輕球員雷納托·桑切斯和若奧·菲利克斯獲得了國際足聯金童獎,而其他的年輕球員同樣很出色,他們幫助俱樂部贏得了很多比賽的冠軍。”

在過去十年裡,本菲卡青訓學院培養出的青年球員們如今在歐洲各大頂級聯賽中熠熠生輝,從貝爾納多·席爾瓦到納爾森·塞梅多,從岡薩洛·格德斯到安德烈·戈麥斯,再到如今的雷納托·桑切斯和超越C羅成為葡萄牙歷史上最昂貴球星的若奧·菲利克斯,“本菲卡制造”已經成為國際足壇青訓潮流。如今本菲卡陣中還擁有像魯本·迪亞斯、費羅、佛羅倫蒂諾和格德森·費爾南德斯等一批幫助俱樂部贏得第37座聯賽冠軍的青年才俊們。

葡萄牙足球名宿、本菲卡體育總監魯伊·科斯塔在迪拜領取獎項時表示:“很榮幸再次領取這個獎項,我從本菲卡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因此我深知俱樂部在球員發展方面有著成功的歷史,我們的工作做的非常成功,我要感謝青訓學院校長和每天工作的同事們,是他們幫助這個項目取得了成功。”

俱樂部商務與國際合作總監貝爾納多·卡瓦略表示:“本菲卡青訓層面的成功不應當僅在葡萄牙和歐洲,中國在俱樂部的戰略規劃中有著最為重要的地位,本菲卡不同於其他歐洲豪門,俱樂部在中國並不著重於商業開發,而是將目光放在切實幫助中國足球搭建青訓體系、培訓青訓教練員層面之上。接下來我們與中國的合作伙伴一起,尋求歐洲青訓理念與中國實際情況的有效結合。我們期待著不遠的將來看到中國球員在本菲卡獲得成功,我們對此有信心也有耐心”。

裡斯本與本菲卡體育俱樂部成立於1904年,是全球范圍內運營體育項目最多的綜合性體育俱樂部之一,俱樂部以足球為主要分支。本菲卡足球俱樂部目前擁有37座葡萄牙頂級聯賽冠軍獎杯,是葡萄牙獲得聯賽冠軍最多的足球俱樂部,盡管每個賽季本菲卡都將自己的青訓球員出售給歐洲其他豪門球隊,但球隊目前在聯賽中仍然排名第一,正向著俱樂部第38座聯賽冠軍獎杯發起沖擊。

迪拜環球足球獎是迪拜國際體育大會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於2010年由迪拜體育局組織創立,評審團成員包括法比奧·卡佩羅、安東尼奧·孔蒂、埃裡克·阿比達爾和路易斯·菲戈等國際足壇知名人士。中國球員鄭智曾於2016年在環球足球獎中獲得年度最佳中國球員獎。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