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五朵中國金花攜手晉級深網次輪

荊淮僑
2020年01月07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五朵中國金花攜手晉級深網次輪

新華社深圳1月5日電(記者荊淮僑)深圳網球公開賽5日進入第一個比賽日,首日出戰的五位中國金花張帥、王曦雨、王雅繁以及段瑩瑩/鄭賽賽組合均戰勝各自對手,順利挺進第二輪。

持外卡出戰的中國新星王曦雨率先亮相,在面對羅馬尼亞選手科斯蒂婭時,王曦雨克服了開場3:1領先后連丟五局的被動局面,稍作調整后很快在次盤強勢反彈,連贏5局以6:1扳回一城,並在決勝盤復制了次盤的比分。最終她以總比分2:1逆轉對手晉級第二輪。

隨后出場的8號種子張帥輕鬆拿下對手。她直落兩盤,以6:4、6:2戰勝波蘭選手裡納特,取得賽事開門紅,她將在下一輪迎戰烏克蘭選手邦達連科。

“本場的對手非常有實力,過去幾年間也一直在進步,跟這樣的球員想贏下比賽並不容易。我關注的還是自己能不能把訓練的東西打出來,先把自己做好。”張帥在賽后提及,今年她與國家隊一起進行了冬訓。本場比賽中,能將訓練的東西運用出來,讓她在場上越打越有信心。

當天王雅繁同樣上演逆轉好戲。她在1:6先失一盤的情況下,以6:1、6:3直追兩盤戰勝西班牙球員托莫。女雙方面,中國金花組合3號種子段瑩瑩/鄭賽賽以3:6、6:3、10:7逆轉戰勝跨國組合瑪利亞(德國)/沃格勒(瑞士),晉級下一輪。

當日的另一場比賽中,賽會3號種子、比利時選手梅爾滕斯直落兩盤,以兩個6:3戰勝烏克蘭選手特蘇倫科,她將在次輪與王曦雨交手。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