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全明星賽江城打響

青春開年 熱力來襲

本報記者 孫亞慧

2020年01月08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CUBA全明星賽上的扣籃大賽

  在全場觀眾一浪高過一浪的吶喊聲中,比分最終定格在103︰93,精英隊戰勝巔峰隊,成為這場2020CUBA(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全明星之夜的最終贏家。

  1月5日晚,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光谷體育館內座無虛席,從47所高校中選拔出的全明星陣容,為到場所有球迷奉獻了一場精彩的對決。

  “真刀真槍” 拼盡全力

  能容納6400余人的光谷體育館滿是年輕的面孔。上賽季CUBA聯賽四強高校的主教練兩兩搭配,分別指揮巔峰隊和精英隊。開場后,精英隊在隊長朱鬆瑋的帶領下迅速取得領先,巔峰隊前鋒、來自中南大學的黎璋霖帶領球隊緊追不舍。

  太原理工大學的核心李林岳正欲上籃,手中的球卻被追身而來的孟翔一記釘板大帽扇了出去﹔“人氣王”楊皓喆三分球手感火熱,不時掀起賽場高潮﹔黎璋霖與朱鬆瑋頻頻“飆分”……這些精彩畫面,引得球迷陣陣歡呼。

  比賽進行到下半場,朱鬆瑋手感火熱、狀態不減,連續投籃得分。而巔峰隊的王嵐嵚與李瑋顥也多次上演精彩連線,后者連續奉上3次暴扣,讓比分持續膠著。第四節,精英隊李瑞繼續幫助球隊鞏固領先優勢並笑到了最后。最終,朱鬆瑋憑借21分7個籃板5助攻的傲人表現榮膺MVP。

  賽中打響 尚屬首次

  今年的CUBA全明星賽是CUBA聯賽史上的第五屆全明星賽,也是第一次將賽事提前至賽期中舉行。阿裡體育副總裁黃春翔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樣的調整是出於競賽和商業兩方面的考慮。

  “以往大家對CUBA的時間認知,大多是集中在3月到6月。現在,揭幕戰是一個高潮,精英賽是一個高潮,1月份又有一個高潮,這對於整個賽事的延續性和品牌價值的傳播推廣更有幫助。”黃春翔說。

  以往的CUBA全明星賽包裹在聯賽四強決賽中,很多球員因為要准備正賽,或多或少會在全明星賽上“留力”,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比賽的精彩程度。而今年的全明星之夜,無論是正賽的對抗性,還是一系列活動的趣味性,都讓整個全明星周末變得更有“星味”。

  在比賽的中場環節,精彩絕倫的灌籃大賽、三分大賽和技巧挑戰賽接連上演。最終,因扣籃能力出眾被網友稱為“扣籃帝”的陳登星、來自中國石油大學的丁博侖和來自東道主華中科技大學的巴德瑪拉分別獲得三項單項賽冠軍。

  愛上體育 融入生活

  2018年8月,阿裡體育正式宣布出資超過10億元拿下CUBA未來7個賽季的獨家運營權。在經歷了一系列大刀闊斧的賽事改革后,CUBA“浴火重生”,變得越來越精彩。經歷了過去的兩個賽季,CUBA已逐漸成為風靡大學校園的明星賽事。

  到底有多火,從門票搶手程度就可見一斑。比賽開始前,記者在光谷體育館門口遇到了不少想要觀賽但苦於沒有門票的學生球迷,這場一票難求的精彩對決,吸引了很多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在CUBA的助推下,有更多學生願意在閑暇時觀賞體育運動、參與體育運動,享受體育的激情、收獲運動的快樂。

  讓體育真正融入學生生活,對於推廣校園體育來說至關重要,而通過球員與球迷之間的良性互動,提高學生的賽事參與度,可以保持整個賽事的循環活力。

  從天貓“雙11”到淘寶“造物節”,阿裡善於“造節”,也善於以“節日”為切口引導一種生活理念。如今的CUBA全明星賽事,已經成為一個屬於年輕人的狂歡之夜。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