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賽用腳步探尋古城魅力

2020年01月08日09:1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賽用腳步探尋古城魅力

  日前,來自河北正定的500余支隊伍、2000余名選手,在正定古城參加了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賽,用全民健身的形式,探尋古城魅力,迎接嶄新的一年。

  本次比賽除了設置有成年公開組、青少年公開組、親子趣味組以外,還增加了觀賞性、競技性更強的專業組百米定向賽。

  比賽從正定南城門出發,途中分別設置了“冰雪之魅”“文化之夢”“古剎之韻”“非遺之路”“融合之美”“美食之旅”等六大類點位,讓參賽者在參與競賽的同時,全面、深入地了解正定深厚的文化及城市之美。活動現場進行的花樣輪滑等表演,更是博得觀眾的陣陣掌聲。

  賽后,不少參賽隊員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通過完成點標任務可以讓大家學到很多關於古城正定及冬奧會方面的知識,同時還可以體驗平日裡難得一見的非遺項目。所有參賽隊員通過本次比賽不僅能夠磨練意志、增強團隊意識,還能夠更深地去了解正定古城文化和古城風貌的歷史變遷。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賽事作為正定冰雪節主要項目之一,也是實踐“體育+文化+旅游”的一次嶄新嘗試。讓前來參賽的選手和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正定的城市內涵,用腳步去探尋古城千年文明,用眼睛去發現正定人文情懷,領略正定悠久雄厚、絢爛多彩的古韻魅力。(轉自1月7日《中國體育報》05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