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正定冰雪运动再添精彩 冰上项目赛事举行

2020年01月14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寒冬季节,相约冰雪。1月13日,正定举办了冰雪运动系列赛事——冰上项目(真冰)赛。在天然结冰的冰面上进行了花样滑冰、速度滑冰,雪圈竞速、冰壶、冰壶撞保龄球、冰椅比赛。

2019年12月25日,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在雪世界中进行了雪地拔河、雪合战、蚂蚁特工战、冰壶、撞撞球等6项目比赛,全县42各单位2000多名机关、乡镇、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举办了冰雪系列赛事,拉开了正定县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大幕。

正定县是2019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分会场,是省市体育局树立的冰雪标杆县,也是唯一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成果展的县级单位。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后,正定县先后举办了轮滑冰球赛、仿真冰速滑、冰壶比赛、冰雪运动进社区、冰雪运动进学校、冰雪嘉年华雪上项目、正定冰雪节活动。

石家庄市的4支轮滑冰球队60多名轮滑冰球少年参加了轮滑冰雪球赛,10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也拉开了正定冰雪运动会的序幕。冰壶比赛吸引了全县26所学校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时,冰壶比赛走进社区,全县22个社区2个街道办事处4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此外,还举办了冰雪知识讲座,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全县各小学、学生家长3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正定通过开展各项冰雪运动,同时也进一步创新正定冬季旅游内容,让游客在领略正定文化、生态魅力的同时感受冰雪魅力,为正定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发展带来新亮点、新突破。2019年-2020年冬季,正定通过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正定冰雪节、冰雪嘉年华等活动,预计将实现2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全面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