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男排險勝中國台北隊 提前鎖定奧運資格賽四強

鄧涵予
2020年01月09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險勝中國台北隊,提前鎖定奧運資格賽四強

  中國男排提前鎖定奧運資格賽四強。圖/Osports

  2020年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男排資格賽8日在廣東江門迎來第二個比賽日,昨日取得開門紅的中國男排今晚對陣中國台北隊。經過五局鏖戰,中國男排以總比分3比2險勝,提前鎖定奧運資格賽四強席位。

  在去年9月份結束的亞洲男排錦標賽中,中國男排曾以1比3負於中國台北隊,遺憾獲得第六名。不過,當時張哲嘉和戴卿堯並未參賽,中國隊不是最強陣容。

  此役,張哲嘉和戴卿堯披挂上陣,但主力二傳手詹國俊卻因傷無法出戰,導致中國男排串聯不流暢,首局遭遇全場壓制,各方面數據都較中國台北隊差距懸殊,光是進攻端就輸給對手整整6分。

  雖然中國男排緊接著扳回一城,甚至沒能讓對手上20分,但中國台北男排也不甘示弱,以兩分的優勢拿下第三局。在形勢不利的情況下中國男排絕地反擊,將比賽拖入決勝局,最終中國男排苦戰五局獲得兩連勝,攜手伊朗男排提前一輪晉級亞洲奧運資格賽四強。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江川41扣26中、兩次攔網成功,獨得28分,蟬聯全場得分王。

  本次奧運預選賽隻有奪取冠軍的球隊才能拿到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明晚,中國男排將與同樣兩勝的伊朗男排爭小組頭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