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丹麥甜心即將下網 墨爾本成職業生涯末站

孫海光
2020年01月09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丹麥甜心即將下網

作為2018年澳網冠軍,沃茲尼亞奇將在墨爾本公園球場迎來告別戰。圖/Osports

本周在新西蘭奧克蘭,WTA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迎來職業生涯倒數第2站賽事。澳網后,29歲的沃茲尼亞奇將正式退役。盡管歸期已定,但沃茲尼亞奇說,在奧克蘭的備戰跟之前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小威/沃茲尼亞奇這對超級組合還出現在了奧克蘭賽女雙簽表中。作為好閨蜜,小威希望這段時間能一直陪著沃茲尼亞奇,這讓比賽多了一些離別的味道。

告別

墨爾本成職業生涯末站

去年12月6日,沃茲尼亞奇宣布2020年澳網后正式退役,“我一直告訴自己,當退役時刻來臨時,我想做更多網球以外的事情,該停下來了。”

新賽季,沃茲尼亞奇隻安排了奧克蘭和澳網兩站賽事。本周在奧克蘭,她迎來職業生涯倒數第2站比賽,“備戰還是和之前一樣,我需要調整到最佳狀態,做好一切准備。”

首輪比賽,沃茲尼亞奇6比1、6比0橫掃持外卡參賽的本土球員奧裡根,“希望能多贏幾場,為澳網奠定良好的基礎。”

奧克蘭之后,沃茲尼亞奇下周將參加傳統表演賽庫楊精英賽。1月15日,她還將和費德勒、小威等人參加慈善賽,為澳大利亞森林大火賑災籌集資金。之后,她將赴墨爾本用澳網為職業生涯收官。

“現在是時候了。”沃茲尼亞奇說,結束一項從事多年的職業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她對未來充滿期待,“之后的生活肯定會發生變化,希望有一個更酷的未來等著我們。”

澳網后,沃茲尼亞奇將正式告別巡回賽。15年職業生涯,她習慣了每天起床后訓練,“我希望大家在提起我時會說,她非常刻苦,對周圍的人也很友善。”

友情

閨蜜小威將助陣表演賽

與大多數女球員不同,沃茲尼亞奇極少參加雙打比賽,她的上一場女雙比賽還要追溯到2016年紐黑文公開賽。最近10年,沃茲尼亞奇隻打了5場雙打。

來到職業生涯倒數第2站,沃茲尼亞奇罕見地報名了雙打比賽,搭檔是好朋友小威。與小威而言,這個決定具有別樣的意義。要知道從2015年至今,除了姐姐大威,小威沒再和任何人搭檔過女雙。

“我倆都有著令人驚嘆的職業生涯,我無法讓余下的職業生涯不和對方一起打球。”小威說,希望能在這段時間一直陪著沃茲尼亞奇。昨天,小威/沃茲尼亞奇已挺進奧克蘭賽女雙4強。

巡回賽中,小威和沃茲尼亞奇是好姐妹。在沃茲尼亞奇處於低谷時,小威陪著她度假、參加派對,走出難關。去年6月,沃茲尼亞奇和大衛·李結婚時,擔任伴娘的正是小威。2014年11月,沃茲尼亞奇在紐約完成人生第一個全程馬拉鬆時,小威等在終點為好閨蜜戴上完賽獎牌。

如今職業生涯進入退役倒計時階段,自然少不了好姐妹的參與。宣布退役決定后不到一周,沃茲尼亞奇便敲定了與小威的表演賽,這場比賽將於5月18日在哥本哈根皇家競技場進行。幾個小時后,11500張門票宣告售罄。

“我職業生涯的終點將是在家鄉和網球史上最偉大的女運動員比賽,那將是一個永遠不會忘記的夜晚。”沃茲尼亞奇稱,生涯最后一場比賽能跟好朋友一起完成最開心不過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