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男排0比3不敵伊朗 奧運資格賽首嘗敗績

鄧涵予
2020年01月10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0比3不敵伊朗,奧運資格賽首嘗敗績

中國男排0比3不敵伊朗隊。資料圖片/Osports

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9日結束第三個比賽日的角逐,面對小組最強對手伊朗男排,中國隊以0比3落敗。最終,中國隊以2勝1負的戰績獲得小組第二名,將在半決賽中迎戰卡塔爾隊。

本次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共有8支隊伍參加,中國男排與伊朗、哈薩克斯坦、中國台北分在一組,小組前兩名晉級四強。前兩輪比賽中,中國男排首戰3比0橫掃哈薩克斯坦,次戰3比2險勝中國台北,與同樣取得兩連勝的伊朗隊提前一輪晉級4強。而此役則是雙方小組頭名之爭。

伊朗男排排名世界第8,曾多次拿到亞洲冠軍,是當之無愧的亞洲霸主﹔反觀中國男排,僅列世界第20位,且近些年和伊朗交戰鮮有勝績。這支以裡約奧運會為班底的伊朗男排無疑是最有機會拿到奧運資格的球隊。

本場比賽,沈富麟挂帥的中國男排主動變陣,二傳9號於垚辰頂替毛天一首發﹔主攻17號劉力賓接班1號戴卿堯,與10號季道帥搭檔﹔副攻11號耿鑫輪換13號陳龍海,和12號張哲嘉聯袂,其他位置沿用自由人8號童嘉驊和接應兼隊長江川。但面對火力十足、串聯更加流暢的伊朗男排,中國隊有些招架不住,最終0比3輸掉比賽。

奧運會男排比賽共有12支球隊,目前7支球隊已經確定,包括東道主日本,以及在國際預選賽中出線的意大利、美國、巴西、波蘭、阿根廷、俄羅斯,最后五個名額分配給了五個大洲的冠軍球隊。這也就意味著,本次奧運預選賽隻有奪取冠軍的球隊才能拿到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對於中國男排來說,首要任務就是全力以赴沖進決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