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北海號”授旗 “一帶一路”比賽日將鳴槍

2020年01月11日1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蘭卡威站合作賽事皇家蘭卡威國際帆船賽即將進入最后一天的爭奪。1月11日也被特別設置為本屆賽事的“一帶一路”比賽日。1月10日,組委會召開了新聞發布會,通報賽事信息,並向國際媒體推介廣西北海。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謝強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馬來西亞蘭卡威站是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繼泰國普吉、中國北海和新加坡之后的第四站賽事,也是備受矚目的收官之戰。“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馬來西亞蘭卡威站賽事與皇家蘭卡威國際帆船賽合作,共同打造“一帶一路”皇家蘭卡威國際帆船賽,並將1月11日設立為“一帶一路”比賽日。

中國“北海號”船長郭偉龍在新聞發布會上,從北海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張實手中接過了北海號的旗幟,他們將在11日的比賽力爭好成績。第四天的比賽日,北海號三輪比賽盡管都領先對手沖線,但計算船隻系數后,總成績仍居第二位。目前總積分榜上,北海號也排名IRC2組別的第二名。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蘭卡威站的賽事不僅僅是一場比賽,同時也是一次體育產業、體育旅游等多方面的推介。北海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張實向新聞發布會的與會嘉賓介紹了廣西北海。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港,北海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及2017年視察北海時提出發展“向海經濟”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擴大開放合作的重要舉措。發布會結束后,與會嘉賓、媒體和結束比賽的各國選手,紛紛來到北海推介展板前,了解“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了解廣西北海。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是首個沿海上絲綢之路開展的國際性帆船賽事。首屆賽事主題為“攜手揚帆‘一帶一路’,合作共建陸海新通道”。比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銘泰體育執行運營。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