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 陳雨菲今進行“保位戰”

楊敏
2020年01月12日09: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雨菲今進行“保位戰”

  2020年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昨天在吉隆坡決出了5個單項的最后兩強。除了男單項目無緣爭冠之外,國羽在女單、男雙、女雙、混雙項目均有主力挺進今天的決賽。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陳雨菲今天將與中國台北隊的戴資穎爭奪冠軍,她必須拿下這場決賽才能保住世界第一。國羽兩對女雙主力杜玥/李茵暉和鄭雨/李汶妹分別擊敗對手,會師決賽,提前包攬冠、亞軍。國羽兩對混雙主力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鎖定這個項目的決賽席位。“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挺進男雙決賽,他們將與韓國組合李龍大/金基正爭奪冠軍。

  盡管國羽有3名男單主力挺進8強,但是,石宇奇輸給了東道主選手李梓嘉,諶龍不敵丹麥隊的安賽龍,黃宇翔輸給了日本隊的桃田賢斗。這樣,國羽沒有任何選手挺進男單4強,也提前退出了冠軍爭奪。在女單項目上,國羽主力何冰嬌以0比2輸給了中國台北隊的戴資穎,陳雨菲以2比0淘汰了西班牙名將馬林。陳雨菲在去年12月的廣州總決賽上奪冠女單冠軍,因此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不過,她的世界排名積分隻比戴資穎多出1090分,如果后者在今天的決賽中獲勝,將反超陳雨菲,重奪世界第一。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