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姑娘索朗曲珍 帶著哈達上賽場

本報記者  季  芳

2020年01月13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面對雪山,唱一首藏族民歌,16歲的中國選手索朗曲珍臉上挂著腼腆的笑容。不過穿上雪板、走上賽道,她卻一改往日模樣,爆發出驚人能量。

  當地時間1月10日,在瑞士洛桑進行的第三屆冬青奧會滑雪登山女子個人越野賽中,索朗曲珍在出發落后的情況下經過奮力追趕,最終排名第四沖過終點,為中國隊在冬青奧會開賽首日創造了佳績。她滑出了1小時2分8秒99的成績,比獲得第三的法國選手慢了不到2分鐘。

  這是滑雪登山首次出現在冬青奧會,也讓索朗曲珍有了第一次參加奧運級別賽事的機會。比賽中,她表現出了足夠的韌性和潛力。一次次的追趕與超越,讓初登冬青奧賽場的藏族姑娘逐漸有了信心。

  索朗曲珍出生於中國西藏,此前,她曾經練過兩年田徑,還練過籃球,2017年,改練滑雪登山后,她一下子找到了感覺。

  兩年多的時間,索朗曲珍進步飛快。通過跨項選材,她進入西藏滑雪登山隊,而后又入選越野滑雪國家集訓隊。2019年,在滑雪登山世界杯中國鬆花湖站和青海·崗什卡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師賽兩項世界級比賽中,索朗曲珍均有金牌入賬。

  身體素質好、訓練刻苦是索朗曲珍的特點。跟隨隊伍,她告別了原本簡單的生活,走上了追逐夢想的道路。在各地輾轉訓練和參賽時,她總是喜歡把來自家鄉的小物件帶在身邊,想家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一看。這次到洛桑,她在行李箱裡裝進了一條潔白的哈達,希望這來自家鄉的“祝福”可以伴著自己從冬青奧會起步,走向更廣闊的天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3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