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東京奧運會女排12支球隊產生 中國女排進入“死亡之組”

2020年01月13日11: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北京時間1月13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排落選賽全部結束,韓國、土耳其、多米尼加、阿根廷和肯尼亞分別獲得奧運參賽資格。至此,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排12支參賽隊伍全部產生,衛冕冠軍中國隊與美國、意大利、俄羅斯、土耳其和阿根廷分在B組,本組對手實力強勁可謂“死亡之組”。

上周,東京奧運會女排落選賽展開爭奪,各大洲均隻有一個出線名額。亞洲區韓國隊3-0擊敗泰國,歐洲區土耳其3-0復仇德國隊,南美洲區阿根廷輕鬆出線,非洲區肯尼亞四戰全勝晉級,中北美洲資格賽多米尼加獲得出線名額。

這樣,東京奧運會女排比賽12支參賽隊全部產生,分別是此前入圍的衛冕冠軍中國隊,美國、巴西、塞爾維亞、俄羅斯、意大利,通過落選賽出線的土耳其、韓國、多米尼加、阿根廷、肯尼亞,以及東道主日本隊。

根據規則,12支球隊將按照國際排聯1月31日的世界排名,通過蛇形排列分成兩個小組。而1月31日的世界排名與2019年女排世界杯后的排名並不會發生變化,因此東京奧運會女排分組隨之揭曉。東道主日本隊佔據1號簽位,其余11支隊伍按照世界排名依次為2-12號簽位。

最終,日本、塞爾維亞,巴西,韓國,多米尼加和肯尼亞分在A組﹔而中國隊作為2號種子分在了B組,同組對手有美國、俄羅斯、意大利、土耳其和阿根廷,這組除了阿根廷實力稍弱外,其余球隊實力均不可小覷,可謂“死亡之組”。

東京奧運會女排小組賽每個小組的6支球隊先進行單循環賽。兩個小組前四名將進行淘汰賽,由A1對陣B4、B1對陣A4,小組第2、3名的對手將抽簽決定,且同組對手不會相遇。

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排分組:

A組:日本、塞爾維亞、巴西、多米尼加、韓國、肯尼亞

B組:中國、美國、俄羅斯、意大利、土耳其、阿根廷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