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中國男足無緣東京奧運會

李立
2020年01月14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足無緣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12日晚在泰國進行,中國國奧隊上下半場各丟1球,0比2輸給了烏茲別克斯坦隊,加上首輪0:1輸給韓國隊,兩連敗提前一輪出局,無緣東京奧運會,最后一場對陣伊朗隊已是榮譽之戰。

  12日晚的比賽對於中國國奧隊來說可謂是生死一戰,因為輸球就意味著出局。整場比賽,國奧隊數據相當難看。在控球率上,烏茲別克高達69.3%,而中國國奧隻有30.7%,憑借高控球率,烏茲別克全場有25腳射門,其中11次命中目標,而中國國奧僅有8腳射門,無一射正。如果不是門將陳威的表現還算不錯,在下半場扑出對手的一個點球,這場比賽,中國國奧可能輸得更為難看。

  隨著國奧隊無緣東京奧運會,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以來,中國國奧隊已經連續12年無緣奧運會。若不算東道主身份,中國男足自1988年以來已經連續32年無緣奧運會。此外,從2013年開始有U23亞洲杯后,中國隊已經連續4屆小組賽出局,總戰績為1勝10負。其中的一勝是上屆作為東道主對陣阿曼那場拿到的。

  這樣一組數據,無疑會讓人沮喪。要知道,為了鍛煉青年球員,中國足協在2017年推出了U23新政,並一直執行到了這個賽季。U23球員因此變成了搶手貨,不僅身價水漲船高,而且更因為年齡的優勢而不斷得到上場的機會。但是效果一直都不是很好。和動輒上千萬的年薪相比,很多U23球員的實力並不突出。而從這次的奧運資格賽更可以直觀得出結論,那就是這批1997年齡段的球員在亞洲依然是差等生。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