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富力新任主帥:廣州很大,第一周感覺良好

謝澤楷
2020年01月14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很大,第一周感覺良好

昨日,在球隊主帥范布隆克霍斯特上任9天后,廣州富力舉辦媒體開放日。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接受採訪時大贊廣州並稱希望可以游覽整個中國。富力高層則對郜林可能加盟富力一事進行了回應。

范帥:想游覽整個中國

1月4日,范布隆克霍斯特成為廣州富力新任主帥。他在次日開始帶隊冬訓,球員每天早上7時到隊,進行一小時左右的晨跑,緊接著吃早餐,然后在9時開始訓練,一直到中午12時30分左右結束。俱樂部管理層介紹,范帥來到廣州之后,主動了解球隊每個人的情況並主動學習廣州各種文化習俗,他和管理層也保持著良好的溝通。范布隆克霍斯特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廣州很大,但又超級干淨。昨日,他說:“來廣州一段時間了,這座城市非常大,比我在荷蘭生活的城市更大。”范帥有印尼血統,他表示自己非常習慣廣州本地的飲食,非常喜歡吃粵菜。

范布隆克霍斯特來到廣州后還主動了解這裡的語言和文化。“目前的工作重心在廣州。以后有時間的話,我會去游覽整個中國。我想參觀寺廟、逛逛故宮等,這些都是我未來希望去游玩的目標,這能讓我增長見識。”

富力冬訓時間充足

目前,富力保持一周訓練6天的節奏。在和球員相處一個多星期后,范帥說:“我和教練組與球隊相處的第一周感覺良好。我在盡全力熟悉我的球員。現在認得出他們的樣子,叫得出他們的名字,包括他們不同的特點和位置。”接下來,范帥會與俱樂部管理層就個別位置的調整問題進行商討。

每天晨跑和早餐后,范布隆克霍斯特帶領球隊在富力大學城基地的兩塊場地進行訓練。在一塊場地結束傳接訓練,就移到另一塊場地進行分組對抗,隊務則馬上在空出來的場地上布置下一個訓練項目需要用到的器材。這讓各個訓練項目可以無縫銜接,球員僅有極短的喝水時間。如此高負荷的訓練,范帥的目的就是要把球隊調整到最佳狀態。中國足協很可能在本周公布新賽季中超具體賽程,范帥表示:“我們知道現在距離聯賽第一場開始還有六七周時間,這段准備期要通過鍛煉來提升體能。”

1月28日,富力將在短暫的春節假期后前往泰國拉練。范帥表示,廣州和泰國的兩階段訓練不會有太多區別,“都會在體能和技戰術上進行針對性的訓練。對我來說,以往需要的准備期是6周,現在我們有8周時間,所以時間上更充裕。”

郜林加盟與否看主帥需求

恆大功勛球員郜林目前在海口隨天津天海冬訓。在郜林確認離開恆大之后,有消息稱他將加盟李瑋鋒執教的天津天海,但廣州富力和深圳佳兆業也被曝出有可能成為郜林的新東家。

昨日,針對郜林加盟一事,富力俱樂部董事長黃盛華表示,郜林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如果所有新聞都變為現實的話,現在富力應該有50多名球員。排兵布陣方面,一切都是以主教練為主,現在沒有新的動向可以透露。”

目前富力陣中,國足中鋒肖智的合同已到期,還有數名球員隻剩下一年合同。對此,黃盛華表示:“我們都在推進中。肖智在跟隊訓練,我們也在協調,一切以主教練的需要為主,我們會兼顧年齡、俱樂部未來發展和財政等方面,但還是會以競技為主。”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