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冬運百科

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官網
2020年01月14日16:14 |
小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冬季運動會2012年1月3日至13日由吉林省承辦,以“辦一流盛會,頌和諧中國”為主題,秉承著“和諧、進步、文明、發展”的宗旨於2012年1月3日在長春隆重開幕。本屆運動會共分兩個賽區:雪上項目設在吉林市,冰上項目設在長春市。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開幕式於2012年1月3日晚20時在長春五環體育館舉行,開幕式演出的主題為“冰雪·感動·吉林”,將以雪和雪山為背景,表達人們回歸自然、享受自然、超越自我的心理。

本屆冬運會是首次由省級政府承辦的大型綜合性冬季賽會,43個代表團1067名運動員參賽,5個大項12個分項105個小項。經過10天的角逐,16個代表團獲得了金牌,28個代表團獲得了獎牌。同時,本屆賽會短道速滑等4個分項16個小項前8名成績計入第十二屆夏季全運會,有6個代表團獲得了全運會金牌,8個代表團獲得了全運會獎牌,10個代表團獲得了全運會積分。本屆冬運會共有1人1次創1項全國紀錄。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