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 展示平台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即将开幕

《中国体育报》杨旭军
2019年06月12日09:58 |
小字号

6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市召开,发布了运动会相关情况和会徽、吉祥物、主题歌。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7月8日在吴忠市黄河奥体中心拉开帷幕。比赛自6月18日开始,历时30天,集中在吴忠市辖区各县(市、区)举行,银川市承担个别项目比赛。

比赛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47个大项,309个小项。其中,青少年组14个大项,179个小项;群众组30个大项,123个小项;高校组3个大项,7个小项。运动会总计报名参赛单位231个,运动员7796人,比上届增加2129名运动员,是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区运会。

运动会开幕式首次尝试在室内举行,将以“逐梦塞上”为主题,以“黄河金岸、美丽宁夏、幸福家园、超越梦想”四个篇章为脉络,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向着“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这一目标奋勇前进的豪迈与激情。

经过征集评选,确定公布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为“奔腾”,吉祥物为“黄河娃—宁宁、康康”,主题歌为《等你 黄河边》。(转自6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