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冬運百科

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官網
2020年01月14日16:14 |
小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冬季運動會(簡稱:十三冬會)於2016年1月至1月31日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舉行。2016年1月20日,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在烏魯木齊的冰上運動中心開幕。

十三冬會是經國務院批准,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綜合性全國冬季運動會,這是新疆第一次舉辦全國綜合性運動會。

本屆全冬會是2022年冬奧會申辦成功之后的第一個全國冰雪盛會,是首次走出東北在西部邊疆民族地區舉辦的全冬會,52個代表團1388名運動員參加,由烏魯木齊、阜康、阿勒泰、石河子4個賽區聯合承辦,其中5個大項,11個分項97個小項的比賽。新疆成為繼黑龍江、吉林之后,第三個承辦全國冬運會的省區,也將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承辦的最大規模的全國綜合性運動會。

2016年1月31日,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結束,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承辦單位代表、內蒙古自治區副主任劉新樂從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劉鵬手中接過會旗。下屆全冬會將於2020年在內蒙古呼倫貝爾舉行。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