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

《滑雪女孩》編導手記

2020年01月1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滑雪女孩

認識“木蘭”之前,聽說她是北京青少年滑雪隊的隊員,無論是滑雪成績還是自已文化學習成績都很優秀,當時很主觀地在想,這姑娘未來應該就奔著專業滑雪比賽去了……

了解她以后,才發現我“狹隘”了!滑雪這件事情,木蘭堅持了10年,這已經不是簡單的喜歡,就像她自己所說,她更多地是在享受這項運動本身,帶給她的快樂!“滑雪”將會是她一生的好朋友,她們在快樂中一起成長。

媽媽在迎接獲勝的木蘭

採訪拍攝過程中,母親在現場時,她更多還是像一個小女孩,非常乖巧,膩著媽媽,當媽媽不在視線裡時,她果敢獨立,落落大方的另一面則展現出來,她對我們表達著關於自己的一切:愛好、未來學習規劃、職業規劃、參與冬奧會宣講團、希望影響更多人愛上冰雪運動等等。

木蘭比賽結束后,媽媽悄悄喂了塊巧克力給她

關於自己的現在和未來,她有著超出同齡人的認知和思考。當媽媽再次出現時在拍攝空間時,她又成了一個摟著媽媽的小乖乖……

找到一首她去烏金山比賽時在火車上有感而發寫的詩,分享給大家:

出征

面朝匈奴營

為國了血仇

木蘭再出征

勇攀烏金峰

腳踏萬裡雪

不懼刺骨風

人似離弦箭

飛影震群鵬

(編導 張冀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