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青奧速滑:“混搭”比賽的全能小將楊濱瑜

2020年01月16日09: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冬青奧速滑:“混搭”比賽的全能小將楊濱瑜

  新華社瑞士聖莫裡茨1月15日電(記者牛夢彤 劉旸)當地時間15日,聖莫裡茨賽區進行了冬青奧會速度滑冰混合團體追逐賽,中國速滑小將楊濱瑜賽后表示這種“混搭”比賽十分有趣,讓年輕運動員之間有了更多交流的機會。

  在混合團體追逐項目中,每隊兩男兩女四名運動員來自不同代表隊,他們要在抽簽分組后進行交流和磨合,備戰時間不到24小時。

  這個以“友誼第一”為宗旨的團體追逐項目已經是第二次出現在冬青奧會上,而混合團體比賽的概念早在2010年青奧會就已提出,目的是為了增進年輕運動員之間的友誼,讓更多參賽代表團和運動員能夠參與到比賽之中,甚至獲得榮譽。

  比賽中,楊濱瑜與來自西班牙、波蘭以及哈薩克斯坦的選手組成了第四隊在最后一組出發。隊伍最終獲得了第13名的成績,但性格爽朗的楊濱瑜賽后心態很放鬆,“我感覺很有趣,因為(隊員來自)不同的國家,教練也是隨機安排,在一起大家有一個交流的機會也是非常不錯的。”

  楊濱瑜在本屆冬青奧會已經獲得了1500米銅牌和500米第四名的好成績。在長短距離項目都有著不俗表現的她,表示自己目前的發展方向也是“混搭”全能型選手。

  場上全能,場下也多才多藝。楊濱瑜在聖莫裡茨除了訓練,也會和隊友們一起去運動員村的娛樂室,“裡面有台球、乒乓球,也有一些游戲機,我們經常會在那裡碰到外國選手,一起交流一下。”

  “他們玩兒台球、乒乓球什麼的都玩兒不過我,有的時候二打一也玩兒不過,男的女的都打不過我。”一提到和外國選手切磋球技,楊濱瑜顯得有點興奮。

  球技“稱霸”聖莫裡茨賽區的楊濱瑜告訴記者,她對語言也十分感興趣,不僅在採訪時能無縫切換英語和東北話,有時還會充當其他隊友的翻譯,“他們沒法交流的時候,就會拿那種渴望的眼神看著我。”楊濱瑜開心地模仿起隊友們的表情。

  已經能夠流利地和國外媒體用英文交流,但小姑娘還在謀劃著學習第二外語,“本來想學荷蘭語,因為大部分全能的外籍教練都是荷蘭人,但我還不會彈舌,現在在學習韓語。”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