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速滑单项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男子团体竞速亚军

2020年02月14日17: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国际滑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在美国盐湖城展开首日争夺,中国队获得男子团体竞速第二名。

在去年的速度滑冰世界杯明斯克站和波兰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男子团体竞速比赛中都摘得过银牌,13日的男子团体竞速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中国队以1分18秒533的成绩完赛,荷兰队以1分18秒187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挪威队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捷克名将萨布利科娃以3分54秒252的成绩夺冠,作为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前不久举行的2019-2020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的比赛中,萨布利科娃便获得了女子3000米冠军。13日的女子3000米比赛,荷兰选手、俄罗斯选手分列二三位,当日没有中国选手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中国队无人参赛,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选手布卢门以6分04秒375的成绩获得冠军,他也是平昌冬奥会男子10000米项目的金牌得主。

在女子团体竞速比赛中,中国姑娘位列所有四支队伍最后一名,无缘领奖台,荷兰、俄罗斯和波兰队分列前三位。

当地时间14日还将进行男子10000米、女子团体追逐以及男女500米的比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