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將投入近億元新建全民健身場地設施

2020年01月17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福州1月16日電  (記者劉曉宇)記者日前從福建省體育工作會議上獲悉:2020年,福建省計劃投入9720萬元新建全民健身體育場地設施。

  據悉,今年福建省把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提升工程列入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計劃在全省新建18個智慧體育公園、3個全民健身中心和60個籠式足球場。同時,研制全民健身中心建設標准,召開體育公園、全民健身中心建設現場推進會,爭取到2025年全省各縣(市、區)都有1個以上體育公園,全民健身中心覆蓋率有較大提升。

  此外,還將“運動健身進萬家”系列活動列入2020年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計劃在全省組織開展不少於3600場包含冰雪項目在內的各類群眾性賽事活動。在青少年體育方面,將積極推動足球進校園,打造幼兒、小學、中學和大學四級常態化聯賽機制,推動足球運動健康可持續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7日 16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