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延慶賽區迎來首場正式比賽

2020年01月17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汪涌、馬邦杰)正在建設中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承辦的首場正式比賽——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高山滑雪速度類比賽16日拉開序幕。

  16日的男女滑降項目比賽,吸引了來自黑龍江、吉林、內蒙古、解放軍、山東、山西、湖北、陝西、河北等隊的50多名選手參賽。經過緊張角逐,黑龍江隊的張曉鬆、山東隊的王基森、解放軍隊的叢亮分別奪得男子組冠、亞、季軍﹔女子組前三名則被黑龍江隊包攬,孔凡影、倪悅名、朱天慧分獲冠、亞、季軍。

  張曉鬆是國內優秀的高山滑雪選手,他在賽后表示,這個賽道具有很高難度,彎道和坡度都很大,比在國外參加的許多訓練和比賽的場地都要難。孔凡影對自己能在這條賽道奪冠十分興奮,她也認為這個賽道的最大特點就是難度大,對中國的年輕運動員而言,能在這樣高水准、高難度的賽道上進行系統的訓練和比賽,有利於技術和心理等方面的鍛煉。

  16日至20日的全國冬運會高山滑雪速度類比賽將分別進行男子、女子滑降,男子、女子超級大回轉,男子、女子全能(滑降+回轉)等項目的角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7日 16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