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內蒙古准備好了

距離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開幕還有30天
2020年2月16日—2月26日

2020年01月17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20年2月16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簡稱“十四冬”)將在內蒙古自治區啟幕。“十四冬”是“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生動實踐,也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前我國將舉辦的規模最大、專業性最強的冬季運動賽事。35個代表團和3個代表隊將前來參賽,預計賽會總規模將達到15000人。內蒙古自治區各族兒女將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力求把“十四冬”辦成一屆特色鮮明、精彩難忘、惠及百姓的體育盛會,奏響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精彩序曲。

  距離“十四冬”開幕還有一個月,內蒙古准備好了。

  

  高標准建設比賽場館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的“十四冬”主場館——內蒙古冰上運動訓練中心,以“卷雲”和“哈達”為建筑造型,極具時代氣息和民族特色,將承擔“十四冬”開幕式、閉幕式等活動及全部冰上項目的比賽,更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重要的備戰集訓、練兵基地。“十四冬”主場館由速度滑冰館、短道滑冰館、冰球冰壺館、運動員公寓4大建筑組成,佔地面積18.3萬平方米,建筑面積9.6萬平方米,是能夠同時舉辦大道速滑、短道速滑、冰球、冰壺、花樣滑冰等國際A級賽事的冰上運動場館,各項建設指標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牙克石鳳凰山滑雪場、扎蘭屯金龍山滑雪場、喀喇沁旗美林谷滑雪場、涼城岱海國際滑雪場等其他8個比賽場館基礎建設與服務保障工作已全部完成。

  服務保障准備就緒

  辦好“十四冬”是內蒙古的鄭重承諾,更是2500萬草原兒女的不懈追求。衛生、交通、安保、供電等各個部門相互支持、大力協作,圍繞各自分工,在組織接待、場地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詳細的工作方案,全面優化各類賽會保障服務工作,營造“對標冬奧”的一流競賽環境。各賽區接待酒店設施設備的改造升級、檢驗檢查和接待指引等工作已全部完成。賽會車輛保障、運動員食品保障體系已全面構建,嚴格執行奧運會標准。各賽區醫療衛生保障支援工作已全面落實,安全保障網絡全面鋪開。賽會媒體運行團隊已經組建,將為來自全國的2500多位注冊記者提供專業的媒體運行和新聞服務。

  志願者呈現最佳狀態

  舉辦好大型綜合性賽事,離不開志願者的辛勤付出。“十四冬”志願者有個可愛的名字——“小雪團兒”。幾個月來,志願者接受了禮儀規范、應急救援等知識技能培訓,即將承擔“十四冬”后勤保障、媒體宣傳、賽事引導、維護秩序等方面的協助工作,現已陸續到崗服務。

  “十四冬”的腳步越來越近,草原敞開了懷抱,期待著八方賓朋。草原兒女向海內外發出熱情邀請:美麗的內蒙古歡迎您!

  數據來源: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籌備委員會辦公室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7日 08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