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書豪助首鋼隊找回勝利感覺

王洋
2020年01月18日09: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書豪助首鋼隊找回勝利感覺

  昨晚,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28輪,北京首鋼男籃主場以91比87擊敗深圳馬可波羅隊。這是林書豪重新被激活后的首場常規賽。是役,他拿到17分和6次助攻,幫助球隊擊敗強勁對手。

  書豪回歸 進攻有保障

  首鋼隊上輪客場不敵青島隊,排名下滑至第六。本輪賽前,俱樂部再次使用更換外援權限,小外援林書豪重新被激活,替換了大外援尤度,與漢密爾頓聯手征戰接下來的常規賽。

  據首鋼俱樂部透露,本次更換外援是按照本賽季開賽前俱樂部與3名外援共同制訂的輪休計劃執行的。此前,林書豪經過40多天的休整,身體狀態已調至最佳。是役,主帥雅尼斯安排他首發出場。

  首節,在林書豪的組織、串聯下,首鋼隊開局打得比較流暢,以9比6領先。但此后雙方命中率都很低,首鋼隊以13比14在節末落后。

  次節,兩隊都派出雙外援,首鋼隊也重新祭出了賽季初期由方碩、翟曉川、林書豪、漢密爾頓和王驍輝組成的主力陣容。這5名球員配合默契,在進攻端能保持足夠的耐心,漢密爾頓和翟曉川的穩定投籃幫助球隊在半場結束前將比分反超為38比35。

  下半場,首鋼隊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精力,籃板球也是每球必爭。這種專注度和高質量防守一度讓深圳隊找不到得分辦法。深圳隊此后通過暫停布置新的戰術,兩名外援挑起得分重任,加上沈梓捷和李慕豪在內線依靠身高保護籃板球,深圳隊始終緊咬比分。第三節戰罷,首鋼隊以64比62領先。

  韌勁十足的深圳隊末節一上來就抹平分差。首鋼隊在末節選擇先用漢密爾頓,以確保內線能跟對手對抗。漢密爾頓和翟曉川的內線突破制造殺傷,首鋼隊重新確立6分的領先優勢。落后的深圳隊沒有慌亂,小外援拜克斯的連續突破上籃,幫助球隊將比分追至70比72。關鍵時刻,方碩和翟曉川兩名國手站了出來,前者的三分球和后者的籃下出手,讓首鋼隊以82比74領先。雅尼斯此后換上林書豪,確保球隊贏下比賽。

  主場獲勝 士氣得恢復

  整場比賽,首鋼隊在林書豪出場的時間段裡基本能保持較高的進攻成功率,加上從賽季初積累的默契度,全隊發揮比較穩定。林書豪本場個人拿到17分,相比於翟曉川的23分和漢密爾頓的21分來看並不高。但他的回歸讓球隊整體運轉更流暢,全場首鋼隊隻有8次失誤,此數據遠低於此前失利的幾場比賽。

  回到主場拿下勝利,雅尼斯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他表示:“賽前我們就知道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本賽季我們跟深圳隊分在一個小組,互相之間的每一次交手都不會輕鬆。上一輪客場輸給青島隊,全隊表現不佳,我們希望能盡快調整,用勝利恢復士氣。本場,隊員打出了首鋼隊的防守特點,執行力很強。”

  深圳隊主教練王建軍表示,本場隊員們很努力,但節奏控制得不夠好,總是跟著首鋼隊走,本隊的反擊速度沒有打出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