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單鄭賽賽朱琳張帥晉級次輪

2020年01月21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李碩)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0日展開首輪比賽的爭奪。受到雨水的影響,位於簽表上半區的6位中國球員中隻有3位完賽,最終鄭賽賽、朱琳和張帥均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女單第二輪。

  鄭賽賽女單首輪對手是從資格賽突圍的俄羅斯小將卡林斯卡婭,鄭賽賽從開場就打得積極主動,隻用時1小時12分鐘就以6︰3、6︰2戰勝對手,時隔4年再次闖過澳網首輪關。下一輪她將要挑戰上屆冠軍大阪直美。鄭賽賽和大阪直美有過兩次交手,一勝一負,“她狀態一直非常好,我需要放開手腳和她拼一場。”鄭賽賽表示,“她的發球很好,我在接發球環節一定要做好。接下來訓練的重點就是發球。”

  另一位中國球員朱琳經歷3盤苦戰,耗時151分鐘,以4︰6、6︰1、7︰6(5)艱難戰勝瑞士球員格魯比奇。朱琳在決勝盤搶十局中一度以0︰3落后,但她連下8分,最終戰勝了對手,取得了在澳網正賽的首場女單勝利。

  當日最晚登場的中國球員張帥面對24號種子、前美網冠軍斯蒂文斯在首盤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穩扎穩打,以2︰6、7︰5、6︰2戰勝對手,晉級女單次輪。張帥將在第二輪迎戰資格賽選手麥克納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1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