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乒賽團體賽3月舉行 馬龍劉詩雯領銜出戰

楊敏
2020年01月21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龍劉詩雯領銜出戰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20年世乒賽團體賽將於3月22日到29日在韓國釜山舉行,這是東京奧運會前世界乒壇最重要的團體大賽。國乒昨天公布了五男五女參賽名單,分別是男團的馬龍、許昕、樊振東、梁靖崑、王楚欽,女團的丁寧、劉詩雯、陳夢、孫穎莎、朱雨玲。過去兩年沒有缺席任何團體大賽的廣東隊“一哥”林高遠意外落選,中國男隊主帥秦志戩解釋說,林高遠在去年世乒賽之后,無論技術上還是大賽心態上都遭遇了發展瓶頸,教練組一直在幫助他尋求突破。

  在兩年前的哈爾姆斯塔德世乒賽上,中國男乒派出馬龍、許昕、樊振東、林高遠、王楚欽,成功實現男團九連冠。時隔兩年,林高遠由梁靖崑取代。秦志戩補充,根據國際乒聯的規定,3月21日之前各隊伍仍能調整名單,教練組希望這段時間所有運動員都以世乒賽為目標去努力。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在國乒公布參賽名單后表示,非常開心與榮幸能再次參加世乒賽。她覺得自己這次的責任更重了,希望在比賽中發揮出作用,為奪得女團冠軍貢獻力量。劉詩雯提到,日本女隊目前實力強,進步快,對中國女乒來說也是激勵。她將以東京奧運會為目標,把世乒賽作為階段性的任務去完成。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