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綜合:世界第一納達爾輕鬆晉級 莎拉波娃首輪出局

2020年01月22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1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男單世界“一哥”納達爾21日用三盤僅丟五局的橫掃之勢順利晉級澳網第二輪,而女單前冠軍莎拉波娃依然沒有走出因傷導致的低迷狀態,在遭遇“一輪游”后遺憾告別墨爾本公園。

納達爾當天以6:2、6:3、6:0擊敗了首位登上澳網賽場的玻利維亞選手德裡恩。值得一提的是,9年前的2011年法網,當時17歲的德裡恩曾經是納達爾的練球搭檔。近10年之后,這位世界排名第73位的選手,也在正式比賽中領略了19個大滿貫賽冠軍得主的統治力。

“他是個斗士。我為他能達到一個非常高的水准而高興。”33歲的納達爾賽后積極評價了比他小7歲的對手。

“對我而言,這是個積極的開始。因為在首輪就是要贏,如果能連下三盤當然更好。”

作為去年的亞軍,曾五次闖入澳網決賽的納達爾僅在2009年唯一一次贏得這項大滿貫賽的冠軍。但同樣是在硬地賽上,他在美網四次捧杯。在賽后談到這一話題時,這位西班牙巨星說難以解釋。

“確實我在這裡比在紐約經歷了更多的事情。但我也說不清。也許我在紐約時情況要比在這裡好一些。”

女單賽場,受肩傷影響在去年隻打了7項賽事的莎拉波娃,世界排名掉到第145位后,不得不作為外卡選手參加本屆澳網。

她在當天面對克羅地亞的19號種子選手維基奇,以3:6、4:6不敵對手。澳網首輪出局,意味著這位五個大滿貫賽冠軍得主,接下來的世界排名仍將大幅度下滑。

賽后,當被問到是否還能再參加澳網時,32歲的俄羅斯名將坦言,她還沒做好接下來的計劃。

“我很難說出未來12個月將要發生什麼……從這兒往后,我還沒有想好接下來的時間安排。比賽很艱難,我完成了比賽,當然不是我想要的方式。”她說。

男單賽場,4號種子梅德韋杰夫、5號種子蒂姆等高種子排位選手悉數過關。女單賽場,2號種子普利斯科娃、4號種子哈勒普等名將也都晉級次輪。

中國女單選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王薔(第29位)以7:6(2)、6:3淘汰持外卡參賽的法國老將帕爾芒蒂耶,從而攜手一天前晉級的張帥、鄭賽賽、朱琳,共同進入第二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