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單張帥王薔晉級第三輪

2020年01月23日05: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李碩)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2日展開女單第二輪的較量,中國球員張帥和王薔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32強。

  張帥的對手是從資格賽突圍的美國球員麥克納莉,受到大風的影響,兩人都出現了較多的失誤。張帥首盤以6︰2輕鬆拿下之后,第二盤一度以2︰4落后,但她穩住心態,連下4局,以6︰4贏下比賽。全場比賽張帥雖然在制勝分上以12︰21落后,但她全場的21次非受迫性失誤,遠遠少於對手的42次。這是張帥繼2016年和2019年之后,再一次晉級澳網女單32強,而張帥在最近3個大滿貫比賽中也都打入女單第三輪,體現了穩定狀態。“能在這樣的天氣下取得勝利非常開心。”張帥說,“(由於大風)場上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過去風比較大的時候我總是打得不是很好,而這次能戰勝這麼年輕又非常有沖勁的選手,很不容易。”張帥表示,本次澳網之旅由於抵達墨爾本的時間比較晚,自己還在調整狀態。“這一場比賽比第一輪時身體狀況好很多,但還需要快一點恢復,希望第三輪有更好的發揮。”張帥將在下一場比賽迎戰14號種子、美國球員肯寧。

  王薔的對手是法國球員費羅,王薔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以6︰1、6︰2輕鬆獲勝,在雙方的6次交手中取得5勝1負的驕人戰績。這也是王薔連續3個大滿貫比賽打入女單第三輪。王薔下一輪將要迎戰23個大滿貫得主、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去年美網1/4決賽,首次晉級大滿貫八強的王薔負於小威廉姆斯,全場比賽隻拿到了一局。“對我來說反而很輕鬆,畢竟上一次輸那麼慘,這次好好准備,爭取比上一次表現好。”王薔笑言,“隻要贏兩局就是突破。”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3日 15 版)

(責編:李楓、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