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綜合:“三巨頭”的挑戰者 晉級之路各不同

2020年01月24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3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世界排名最接近三位“天王”的梅德韋杰夫和蒂姆,23日在澳網男單賽場雙雙打進第三輪,不過他們晉級的過程卻大不相同。

4號種子梅德韋杰夫雖然比賽中一度流鼻血,但沒有打亂他贏球的節奏,直落三盤以7:5、6:1、6:3淘汰了西班牙的資格賽選手馬丁內斯,挺進32強。

“我成功地一直給他施壓,這樣的戰術很奏效。”23歲的俄羅斯名將賽后說。

此前,在高種子排位選手中,梅德韋杰夫的首輪對陣形勢,被外界認為是最具挑戰的,因為他遇到了去年澳網的八強選手蒂亞福,但他最終還是以3:1淘汰對手,不過他賽后表示對自己發球不滿意。

而在23日的比賽中,雖然他全場打出19個ACE球(發球直接得分且對方未觸球)和40個制勝球,但表示還要做得更好。

對於以梅德韋杰夫為代表的有實力的“90后”挑戰者,衛冕冠軍焦科維奇在本屆澳網前曾表示,他們的實力已經非常接近,可能就是“一盤的差距”。

另一位挑戰者5號種子蒂姆當天贏得頗為艱難。這位26歲的奧地利球星雖以6:2拿下首盤,但主場作戰的澳大利亞外卡選手博爾特隨即掀起反攻,以7:5、7:6(5)連下兩盤,幾乎就要上演翻盤好戲。

頂住壓力的蒂姆隨后提升了比賽強度,身體素質的優勢也在顯現,隨著對手失誤增多,他以6:1、6:2連拿兩盤,鎖定勝局。整場比賽耗時3小時22分鐘。

作為紅土場的高手,蒂姆此前連續兩屆法網拿到亞軍,都是輸給了另一位“巨頭”納達爾。他在硬地場的澳網還從沒打進過8強,接下來將力爭走得更遠,刷新最佳戰績。

此外,進入第四個比賽日的澳網,延續了開賽以來冷門不多的態勢。男單賽場,世界第一納達爾、7號種子茲維列夫等名將紛紛晉級第三輪。女單賽場,2號種子普利斯科娃、4號種子哈勒普等,也都紛紛過關。

24日,女單賽場僅剩的“金花”王薔和張帥將在第三輪登場,分別對陣8號種子小威和14號種子肯寧。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