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綜合:眾星悼念科比 女單將迎新后

2020年01月29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7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科比將在我們的余生中被銘記在心”——世界第一納達爾27日晚在晉級澳網男單8強后表達了對這位籃球巨星去世的哀悼,這也代表了多位網壇球星當天的痛心和懷念之情。

納達爾的對手、澳大利亞23號種子克耶高斯作為籃球迷,當晚在賽前穿了一件印有科比名字的湖人隊球衣走入羅德拉沃爾球場。在熱身時,24歲的克耶高斯一度眼含熱淚,令現場球迷感動。

比賽中,整體實力更勝一籌的納達爾最終以6:3、3:6、7:6(6)、7:6(4)淘汰了克耶高斯。作為去年的亞軍,33歲的納達爾將再度向冠軍發起沖擊。如今年能闖入決賽,那將是他第六次進入澳網決賽,此前五次他僅在2009年奪冠。

四分之一決賽,納達爾將對陣蒂姆。奧地利5號種子選手當天直落三盤以6:2和兩個6:4淘汰了法國10號種子孟菲爾斯,首次闖進澳網8強。

34歲的瑞士老將瓦林卡通過3小時25分的五盤大戰,以6:2、2:6、4:6、7:6(2)、6:2擊敗了俄羅斯4號種子梅德韋杰夫,四分之一決賽將對陣7號種子茲維列夫。德國人當天以3個6:4淘汰17號種子盧布列夫,同樣是首進澳網8強。

此外,隨著前冠軍科貝爾止步16強,女單簽表裡僅剩的8位球員無論誰能走到最后,都將成為澳網新科冠軍。

世界排名第三的哈勒普當天展現出全場的統治力,以兩個6:4淘汰了比利時16號種子梅爾滕斯,第四次打進澳網8強。

作為2018年澳網亞軍,羅馬尼亞名將接下來將對陣28號種子康塔維特,后者以6:7(4)和兩個7:5逆轉擊敗了波蘭“00后”小將斯維亞特克。

28歲的哈勒普賽后也表達了對科比的哀悼。“我感到非常難過。這對體壇乃至世界都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西班牙的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本次澳網狀態出色,雖然她現排名32位,但一路淘汰多位種子選手,當天又以兩個6:3橫掃荷蘭的9號種子貝爾滕斯,四分之一決賽將對陣俄羅斯的帕夫柳琴科娃。

后者狀態同樣火熱,當天打出71個制勝球並經過三盤激戰淘汰了2016年的澳網冠軍科貝爾,近四年來第三次打進澳網8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