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拿到個人澳網第102勝 費德勒驚險晉級四強

馮愛軍
2020年01月29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2020年度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單四分之一決賽在1月28日展開爭奪。在羅德拉沃爾球場率先進行的比賽中,賽會的3號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同美國黑馬桑德格倫共同為全世界網球迷們上演了一場經典大戰,最終雙方激戰5盤,費德勒以6:3、2:6、2:6、7:6和6:3的比分淘汰對手晉級4強。

費德勒是20屆大滿貫冠軍得主,他的對手桑格倫則僅僅排名世界第100位,兩人實力上的差距非常明顯。但對於費德勒來說,自己澳網賽事的第102場勝利,實際上贏得並不輕鬆,瑞士天王在比賽中挽救了7個賽點才逆轉取勝。

比賽之前,費德勒在本屆澳網賽事中一直表現得比較掙扎,盡管成功打進8強,但近期連續上演逆轉大戰,一定程度上說明38歲的網壇傳奇如今已失去了統治力。比賽中,費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誤過多,甚至一度因為爆出粗口被裁判警告。這麼多年來,瑞士天王幾乎不會在比賽中使用的傷停戰術也使用上了。

這是費德勒職業生涯首次在大滿貫的賽場上追回7個賽點獲勝,對於已拿到過20個大滿貫的他來說,依然可以稱得上是一個奇跡,“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死裡逃生的,可能今天我就是那個幸運的人。當你遇到各種大小問題時,我感覺自己甚至都有些身體僵硬了。關鍵是你該如何處理和解決,畢竟還沒有糟糕到讓你停下來的地步,你永遠不知道你有多少潛能。”

此役過后,費德勒拿到了澳網第102勝,這是公開年代單項賽事中最多的勝場數。他也成為了第一位在兩個大滿貫(澳網和溫網)都拿到百勝的球員(無論男女)。

打進四強后,費德勒的對手將在德約科維奇與拉奧尼奇之間產生,“諾瓦克顯然是冠軍的最大熱門,他在這裡的表現一直很出色。我們過去曾經打過一些偉大的比賽,我希望我到時候的表現會比今天好,否則我還是回瑞士去滑雪好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