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新聞

中國女足抵澳出戰奧運會預選賽 王霜等球員未隨隊出征

2020年01月29日1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9日電(記者岳東興 公兵)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21名球員與教練組及工作團隊29日上午抵達澳大利亞布裡斯班,在此調整訓練兩天后將前往悉尼,展開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B組賽事最后階段的比賽。

中國足協介紹,出征澳大利亞前,中國女足全隊接受了新型冠狀病毒試劑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不過,王霜、姚偉、呂悅雲三名武漢籍球員以及浙江籍球員李夢雯受疫情防控影響,此次未能隨球隊出征。

“目前,四名球員嚴格遵守國家和各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各自在家中進行隔離觀察,每日進行體溫測量與情況匯報,均無身體異常情況。”足協在聲明中說。

中國女足將於2月3日、6日和9日分別與B組的泰國、中國台北以及澳大利亞隊比賽。A組隊伍包括韓國、緬甸和越南女足。每組前兩名晉級附加賽。屆時,每組的頭名將交叉與另一組的第二名進行主客場兩回合比賽。獲勝的兩隊晉級東京奧運會。

中國女足從今年元旦起曾在澳大利亞進行了兩周冬訓,當時有25名球員參加。其中既有去年世界杯的主力——門將彭詩夢、隊長吳海燕、后衛劉杉杉等,也有參加過2015年世界杯但隨后淡出國家隊的唐佳麗和馬君,以及2001年出生的前鋒張琳艷。她們都出現在了29日中國足協公布的21人名單中。不過,在王霜、姚偉、呂悅雲等球員缺席后,教練組又進行了人員調整,去年世界杯上的主力前鋒王珊珊被征召歸隊。

從小組前景看,由於A組中韓國隊實力最強,拿頭名是大概率,中國女足若能力壓澳大利亞隊拼到B組第一,可能將在附加賽中賽程相對有利。但隨著B組賽事舉辦地改到悉尼,中國女足將從此前的主場變為客場比賽,將面臨更大挑戰。不過,即便拿到小組第二,拿教練組的話說,中國女足也不懼怕任何對手,將全力以赴去拼下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