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澳超球员将减薪50%左右完成本赛季剩余比赛

岳东兴 白旭
2020年06月01日08: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超球员将减薪50%左右完成本赛季剩余比赛

新华社堪培拉5月31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报道,澳男足顶级职业联赛(澳超)球员们将在接下来三个月平均减薪50%左右,完成2019-2020赛季剩余比赛。

澳足协本周宣布,澳超共11家俱乐部计划在6月中旬恢复训练,7月到8月进行本赛季剩余几轮的常规赛和随后的总决赛。

澳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在接下来三个月里,澳超球员们将平均减薪50%左右完成本赛季比赛。根据澳足协、职业球员协会(PFA)和各俱乐部本周达成的协议,三方为了能在7月顺利重启此前因新冠疫情“停摆”的联赛,同意将这三个月联赛的总薪酬设定在41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975万元)。

目前,具体分配方案还在最后确定中,但根据初步意见,澳超高收入球员受到的影响最大。其中,以往一个赛季(10月到第二年5月)能拿到2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19万元)的球员,接下来三个月的收入相当于正常水平的39%。

该报称,不少俱乐部的球员得知这个方案后,感到不满,有的表示将拒绝参赛。但他们已被俱乐部告知,除了健康原因外,如果选择不参赛,另一个选择只能是继续当前的停薪留职状态。

PFA首席执行官约翰·迪杜利卡表示,未来再也不应该做出类似程度的减薪了。他说:“做出这种牺牲,是为了满足一次性的、非同寻常的情况,不应将其视为新的常态。球员们为了维护联赛已经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现在要由管理者来承担起他们应负的责任了。”

该报称,减薪的一个原因是,澳足协需要用2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952万元)的经费,支付酒店、训练场和比赛场的费用,从而让剩余的联赛改在以悉尼为中心的固定区域进行。这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当地防疫措施规定(部分州暂不允许跨州旅行),另一方面是为了能在赛程压缩的一个多月里完成30多场比赛,避免球员舟车劳顿。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