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海雙雄亞冠正賽首輪面臨改期

肖赧
2020年02月03日08:2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按照計劃,上海申花隊將乘坐北京時間2月3日凌晨零點20分起飛的東航班機由上海飛赴澳大利亞珀斯,備戰即將於2月11日客場與珀斯光榮隊的亞冠小組賽首輪角逐。然而就在2日,申花俱樂部將球隊此程的機票全部退掉,等待亞足聯、中國足協有關賽程調整的通知。

幾天前,中國足協曾發布通知,基於眾所周知的疫情,亞足聯及俱樂部同意將中超4隊參加的6場亞冠小組賽主場比賽(分別安排在2月、3月進行)進行主客場對調。但新的情況於2月1日出現,當天從澳大利亞傳來消息,當地政府將限制中國籍旅客入境。這意味著前往澳大利亞參加亞冠聯賽客場比賽的中超球隊也將因此而受到影響。中國足協核實相關信息后,也第一時間與亞足聯、澳大利亞足協取得了聯系。

截至北京時間2月2日中午,亞足聯、澳大利亞足協都還沒有給中國足協相關回復。但就在2日上午,澳大利亞足協方面已經將女足奧預賽B組中國女足的賽程做了第2次調整,中國女足3場比賽的時間分別調整到2月7日、10日、12日,這是因為目前仍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的中國女足正在當地下榻酒店接受隔離,直到2月5日才告“解禁”。按照上次調整的結果,她們需要於2月6日趕赴悉尼直接比賽,對於此前一直沒能進行正規訓練的中國女足來說,這樣的安排無疑是“難以接受”的。

賽歷顯示,中超兩支球隊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將分別於2月11日、12日客戰澳大利亞珀斯光榮、悉尼FC。從澳大利亞足協單方面提出修改女足奧預賽賽程來看,珀斯光榮、悉尼FC調整與兩支中超上海球隊比賽日期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就在北京時間2月2日中午,澳大利亞足協發言人透露,兩支上海球隊赴澳大利亞參加的兩場亞冠小組賽首輪比賽不太可能按原計劃進行。同時透露,亞足聯下周二將召開緊急會議就類似議題進行磋商,而澳大利亞A級聯賽主席奧魯爾克也將出席該會議。

春節假期期間,中國足協為最大限度保証中國足球各項賽事的競爭利益,為包括中國女足、中超俱樂部在內各隊爭取有利的競賽條件,加班加點,與國際足聯、亞足聯、各相關國家足協及俱樂部保持密切聯系,協調各類賽程。

也正是鑒於賽程面臨變數,申花俱樂部2日最終退掉了球隊原計劃於北京時間3日凌晨由上海飛赴珀斯的國際機票。而全隊2日也留在基地內進行正常訓練,俱樂部也隨時根據亞足聯、中國足協給出的官方信息調整備戰計劃。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