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時隔50年再次登頂 酋長拿下第54屆超級碗冠軍

2020年02月04日08: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4日電 第54屆超級碗於北京時間2月3號上午在邁阿密硬石體育場落下帷幕,堪薩斯城酋長隊在MVP四分衛馬霍姆斯的帶領下最后時刻逆轉比分,以31-20的總比分擊敗舊金山49人隊,50年來首次奪得超級碗冠軍,捧起文斯·隆巴迪獎杯。

本次超級碗是一次新生代球星的對決,久經沙場的老將四分衛的湯姆-布雷迪和德魯-布裡斯,早早的就在季后賽中被淘汰,未能進入總決賽的賽場。如今站在超級碗球場的酋長四分衛帕特裡克-馬霍姆斯才24歲,而49人隊的當家四分衛吉米-加羅波羅也不過28歲出頭。

兩支球隊開場打的比較拘謹,以求穩為主,避免失誤。整個上半場,49人和酋長得分梅花間竹,以10:10比分握手進入中場休息。這樣的比分留給了觀眾不少期待,把所有的驚喜都留在了下半場。

在經過中場休息和狀態調整之后,49人在第三節發揮了球隊傳跑的威力,打了酋長一個10:0,以21:10的優勢進入到比賽最后一節,給酋長造成了巨大的壓力。比賽進入到最后一節剩15分鐘,酋長四分衛馬霍姆斯帶領進攻組連拿21分,酋長防守組頑強抵抗,第四節零封49人。在現場觀眾的見証下,在全球億萬觀眾的歡呼中,最后時刻逆轉49人,為61歲的主帥安迪拿下了他主教練生涯首座超級碗冠軍,也為堪薩斯城帶回50年來的首座超級碗獎杯。酋長四分衛馬霍姆斯賽后當選了本場MVP,成為了NFL歷史上僅有的五位在25歲之前就拿下超級碗的傳奇四分衛之一。

今年的超級碗在開賽前,現場舉行了小型哀悼儀式,緬懷籃球巨星科比和他的女兒以及維京人名宿克裡斯-多爾曼,雙方球員站在球場24碼線處默哀懷念,為超級碗注入了濃濃的人情味。

不得不提的是本屆超級碗超豪華絢麗的中場秀,兩大拉丁天后夏奇拉和詹尼佛洛佩茲聯袂出演,同時登台,用悠揚的歌喉和極具感染力的舞蹈,為觀眾帶來了震撼的視聽盛宴。

近年來,隨著橄欖球運動在中國的普及和發展,這項運動中所展現出的勇氣、戰術智慧和團隊協作被中國球迷所認識和欣賞,而橄欖球的參與人數迅速增加,2014年國內有組織的業余成人裝備聯賽的球隊僅有8支400名球員,而截止到2019年這一數字增加到了80多支球隊和4000多名球員。適合青少年和大眾參與的腰旗橄欖球項目,球隊數量也從2014年的3座城市36支增加到2019年的12座城市超過170支。截止目前全國約有超過5萬名(12歲以下)青少年定期參加有組織的橄欖球訓練,這一數字更將在今年突破10萬,橄欖球正成為國內發展最快的體育運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