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挑戰 心在一起

薛  原

2020年02月07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不放棄、不言敗,迎難而上、堅持到底,這樣的精神不隻閃耀在賽場,同樣是全社會在面對困難時鼓舞人心、凝聚信心的強大力量

  

  2月7日,中國女足將在澳大利亞悉尼開始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B組最后階段的賽事。

  由於疫情防控的需要,女足隊員王霜、姚偉、呂悅雲和李夢雯未能隨隊出征。

  一段視頻顯示,此時的王霜,每天戴著口罩,獨自在天台上練球,盤帶、顛球、對牆踢……還有跳繩等體能訓練。她用自己的行動傳遞出一種態度: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要以積極的態度勇敢面對。

  正如王霜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所說的那樣:“團結一心,不放棄不拋棄,我們一定能扛過來的,相信國家,相信每一位在前線奮勇戰斗的醫護人員,偉大的民族精神讓我們團結在一起突破重重難關。”此前,王霜已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捐款,金額超過了她在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踢球時的年薪。她也時常通過社交媒體轉發疫情防控和援助信息。她的心和武漢的鄉親們在一起,也和萬裡之外的隊友們在一起。

  體育界也已投入支援抗擊疫情阻擊戰的行列中。中超聯賽、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聯賽以及眾多俱樂部和球員紛紛捐款或購買急需的防控物資支援武漢,或者拍攝視頻鼓舞信心、送上祝福。眾多奧運冠軍、世界冠軍也行動起來,捐款捐物、加油打氣,展示居家鍛煉的各種運動方式,為全社會帶來抗擊疫情的正能量,增添更多沖破陰霾的信心。

  當下,雖然眾多國內體育賽事被迫延期或取消,但體育和體育人並非無所作為。居家自我防護的人們,可以參與不同形式的家庭體育運動,度過這段非常時光。而體育人所代表的體育精神,也是困難的情勢之中保持樂觀堅強的一劑良方。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表示,“雖然球隊在備戰奧運會預選賽過程中經歷了很多波折,但目前隊員精神狀態很好,非常期待站上賽場。球隊也會通過訓練和比賽,努力調整,努力拼搏,爭取好成績。”2月6日,同樣參加奧運會預選賽的中國女籃從貝爾格萊德傳來勝利的消息。不放棄、不言敗,迎難而上、堅持到底,這樣的精神不隻閃耀在賽場,同樣是全社會在面對困難時鼓舞人心、凝聚信心的強大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7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