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美國、加拿大女足鎖定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2020年02月09日08: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加拿大女足鎖定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新華社華盛頓2月7日電 正在美國進行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7日進行了兩場半決賽。新科女足世界杯冠軍美國隊以及實力不俗的加拿大隊雙雙戰勝各自對手晉級決賽,瓜分了兩張晉級東京奧運會的“門票”。

  此次女足奧預賽共有8支球隊參賽,產生兩個出線名額。小組賽階段結束后,兩個小組的前兩名晉級四強。主場作戰的美國隊半決賽的對手是墨西哥隊。世界杯決賽進球功臣拉韋爾開場僅五分鐘就為美國隊首開記錄,隨后梅維斯連下兩城,替補登場的普萊斯幫助美國隊4:0鎖定勝局。

  在此前進行的另一場半決賽中,世界排名第8位的加拿大隊遭遇哥斯達黎加隊的頑強防守。加拿大射手胡伊特馬在第72分鐘打入全場唯一進球,這也是她在本次比賽中打入的第7粒進球。

  雖然美國和加拿大隊還要進行一場決賽,但兩隊已將兩張奧運“入場券”分別收入囊中。美國女足此前曾四次獲得奧運會金牌,加拿大隊則在過去兩屆奧運會都收獲銅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