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金博洋錯失逆襲良機 羽生結弦實現全滿貫

褚鵬
2020年02月10日08:2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2月9日,花樣滑冰四大洲錦標賽在韓國首爾展開男單自由滑比賽。雖然羽生結弦出現了多個跳躍失誤,但金博洋未能抓住機會逆襲。最終羽生結弦以299.42分拿到了第一個四大洲賽冠軍,成就男單全滿貫。中國選手金博洋兩個跳躍失誤排名第四,無緣領獎台。

四大洲賽,是羽生結弦始終沒能征服過的高峰。此番羽生結弦時隔三年再次參賽,也帶來了平昌冬奧會的奪冠曲目。

本次比賽前,羽生結弦的狀態雖然並不在最佳,但本次比賽最大對手陳巍沒有參賽,給了羽生結弦沖擊冠軍的機會。

此前的男單短節目中,羽生結弦完美演繹了經典曲目《第一敘事曲》,全套動作沒有失誤,獲得111.82分的高分,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高居短節目第一位,也成就了羽生結弦的第19個世界紀錄。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名將金博洋同樣表現出色,緊隨其后名列第二,也讓中國花滑迷格外期待。

自由滑比賽中,羽生結弦是和金博洋相繼出場。羽生結弦的自由滑曲目是經典的《陰陽師》,但是平昌冬奧會冠軍在第一個四周跳,勾手四周就出現落冰不穩。隨后的幾個跳躍雖是高質量完成,但羽生結弦在節目最后的跳躍上又出現重大失誤,連跳也有些瑕疵。最終羽生結弦拿到了187.60分,總分299.42分。

緊隨其后的中國選手金博洋,在場邊看到了羽生結弦的表現。短節目金博洋得到95.83分排名第二。雖然落后羽生結弦近16分,自由滑仍有爭勝機會。

自由滑中,金博洋節目內容的詮釋還不錯。但是一向以難度見長的金博洋,兩個跳躍出現重大問題,其中一個四周跳跳空,難度也不是個人最高難度。金博洋最終拿到171.84分,並以267.67分排名第四,無緣領獎台。

這樣羽生結弦就以299.42分奪得個人第一個四大洲賽冠軍。他也集齊了花樣滑冰大獎賽、世錦賽、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奧運會金牌,成就全滿貫。

另外兩名中國選手,閆涵自由滑拿到157.09分,總分239.41分排名第10,張鶴自由滑138.48分,總分213.11分排名第13。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