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那个最好的羽生结弦回来了!111.82分刷新历史

孙海光
2020年02月08日08:0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那个最好的羽生结弦回来了!111.82分刷新历史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最好的羽生结弦回来了。今晚在韩国首尔进行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男单短节目中,羽生结弦重新启用平昌冬奥会夺冠时的曲目《第一叙事曲》,最终拿到了111.82分,刷新了个人短节目历史最高分。

  此前在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锦标赛中,羽生结弦状态并不算好,这也促使他换回了平昌冬奥会夺冠时的两首曲目。“希望展示给大家我的花滑是这样的,我想要这样滑。”训练前接受采访时,羽生结弦谈到了更换曲目的原因。

  羽生结弦今晚短节目曲目是肖邦的《第一叙事曲》,整套节目编排了两个四周跳和一个阿克塞尔三周跳。与平昌冬奥会上完美的表现一样,羽生结弦今晚再度给大家展示了一套毫无瑕疵的表演,最终拿到了111.82分。这一得分不仅刷新了他短节目赛季最高分,也是他职业生涯短节目最高分。

  “这是最好的一次表演,感觉非常好,原本希望能拿到112分,最后还是有近0.2分的差距。”谈及与此前滑短节目《秋日》区别时,羽生结弦称今晚这套曲目“非常羽生结弦”。

  尽管很早就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的大满贯,但在羽生结弦的成绩簿上,四大洲冠军一直是个空白。按照四大洲赛程,男单自由滑将在周日中午进行。只要能在自由滑中正常发挥,羽生结弦没有对手。

  最后出场的中国选手金博洋表现也很稳定,这套短节目最终拿到了95.83分,排在羽生结弦之后位列第2位。

  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也比较好地完成了整套节目,最终排名第11位。不过闫涵并未在短节目中上四周跳,“滑完感觉挺爽的,虽然也有点紧。四周也能跳成,但我还是想按照自己的风格来滑,这种风格也是大家包括裁判认可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