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金博洋错失逆袭良机 羽生结弦实现全满贯

褚鹏
2020年02月10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月9日,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在韩国首尔展开男单自由滑比赛。虽然羽生结弦出现了多个跳跃失误,但金博洋未能抓住机会逆袭。最终羽生结弦以299.42分拿到了第一个四大洲赛冠军,成就男单全满贯。中国选手金博洋两个跳跃失误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

四大洲赛,是羽生结弦始终没能征服过的高峰。此番羽生结弦时隔三年再次参赛,也带来了平昌冬奥会的夺冠曲目。

本次比赛前,羽生结弦的状态虽然并不在最佳,但本次比赛最大对手陈巍没有参赛,给了羽生结弦冲击冠军的机会。

此前的男单短节目中,羽生结弦完美演绎了经典曲目《第一叙事曲》,全套动作没有失误,获得111.82分的高分,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高居短节目第一位,也成就了羽生结弦的第19个世界纪录。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名将金博洋同样表现出色,紧随其后名列第二,也让中国花滑迷格外期待。

自由滑比赛中,羽生结弦是和金博洋相继出场。羽生结弦的自由滑曲目是经典的《阴阳师》,但是平昌冬奥会冠军在第一个四周跳,勾手四周就出现落冰不稳。随后的几个跳跃虽是高质量完成,但羽生结弦在节目最后的跳跃上又出现重大失误,连跳也有些瑕疵。最终羽生结弦拿到了187.60分,总分299.42分。

紧随其后的中国选手金博洋,在场边看到了羽生结弦的表现。短节目金博洋得到95.83分排名第二。虽然落后羽生结弦近16分,自由滑仍有争胜机会。

自由滑中,金博洋节目内容的诠释还不错。但是一向以难度见长的金博洋,两个跳跃出现重大问题,其中一个四周跳跳空,难度也不是个人最高难度。金博洋最终拿到171.84分,并以267.67分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

这样羽生结弦就以299.42分夺得个人第一个四大洲赛冠军。他也集齐了花样滑冰大奖赛、世锦赛、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奥运会金牌,成就全满贯。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闫涵自由滑拿到157.09分,总分239.41分排名第10,张鹤自由滑138.48分,总分213.11分排名第13。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