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迎奧預賽兩連勝晉級附加賽

2020年02月11日08: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迎奧預賽兩連勝晉級附加賽

新華社悉尼2月10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中國女足10日在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亞洲區B組賽事中,以5:0擊敗中國台北隊,在迎來兩連勝的同時,提前一輪確保小組出線並晉級附加賽。

唐佳麗的頭球、吳海燕的抽射、王珊珊的兩度建功和李影的單刀破門,幫助中國隊在半場結束前以5:0領先,奠定勝局。

兩連勝后,中國隊暫時在B組以6分領跑,已鎖定小組賽之后下一階段的一個附加賽席位。暫時積3分的澳大利亞隊將在10日晚對陣泰國隊。13日,中國隊將與澳大利亞隊進行本組最后一場較量,以爭奪小組頭名。

主帥賈秀全此役延續了首場6:1大勝泰國隊時的442首發陣型:門將彭詩夢,隊長吳海燕與林宇萍搭檔中衛,羅桂平和翟晴葦鎮守兩翼,馬君和姚凌薇組成雙后腰,張馨和李影打邊前衛,王珊珊與唐佳麗搭檔鋒線。

開場第5分鐘,羅桂平右路下底傳中,唐佳麗門前近距離頭球破門。第25分鐘,中國隊獲得角球機會,吳海燕在門前混戰中,大力抽射,將比分改寫為2:0。

僅1分鐘后,王珊珊接姚凌薇的后場長傳,在右路高速插上,長驅直入,單刀小角度勁射破門。

第30分鐘,王珊珊在禁區內接馬君橫傳,小角度勁射,兩度建功。4分鐘后,李影前場斷球,突入禁區,單刀破門,將比分改寫為5:0。

下半時后半段,中國女足姑娘們體能有所下降。賈秀全對左后衛進行對位換人,去年世界杯上的主力后衛劉杉杉換下翟晴葦。

隨后,張琳艷換下姚凌薇,出任右前衛,張馨移到后腰位置,與馬君搭檔。另一名進攻型球員宋端接著替下李影,主攻左路。此后中國隊依然場面佔優,最終全取三分。

本屆預選賽共有7支參賽隊。A組包括韓國、緬甸和越南女足。A、B兩組前兩名晉級附加賽。屆時,每組頭名將與另一組第二名交叉進行主客場比賽,獲勝兩隊晉級東京奧運會。目前在A組中,韓國隊兩連勝領跑。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